华为麒麟 1020 现身 性能提升 200%

业界
2018
06/21
23:21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根据最新消息,华为目前正在筹划两款名为麒麟 710 和麒麟 980 的新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将分别作为高通 710 和 845 的直接竞争对手。然而,如果更令人兴奋的是,华为还在开发一款名为麒麟 1020 的处理器,以期望未来在核心技术上超越高通。

这次的麒麟 1020 将搭载 5 个大核 +4 个小核心 + 寒武纪 AI 芯片,共计 10 个核心,安兔兔跑分预计高达 40 万,期望在性能和功耗之间找到平衡点。华为在核心技术上不愿受制于人,从放弃高通平台选择自研 cpu 就可以看出。即使最开始的阵痛期让华为收到很多质疑,从一开始连华为自己都不想用的海思 K3V2 到现在的 GPU Turbo 让业界眼前一亮,一路走来大家对华为海思处理器的认可是越来越多。

前段时间在 5G 标准上华为又是不敌高通,但是这更加坚定了华为走自主创新的道路。麒麟 970 已经可以胜任日常的工作,虽然在游戏上还是不如高通处理器,因此华为最新的麒麟 1020 处理器是志在必得。

据称该款芯片正在开发中,为即将推出的 5G 智能手机提供强有力的运算核心。事实上,该公司正在考虑在 2019 年年底前发布这款芯片,以配合推出各种 5G 网络。不仅如此,华为也在为这次巨大的性能提升做出努力。

具体而言,该报告声称最新的麒麟 1020 将会是华为 P20 和 P20 Pro 中现有的麒麟 970 的性能的 2 倍。除此之外,华为将对神经处理单元进一步巩固。华为去年麒麟 970 处理器中搭载的寒武纪 AI 芯片在图像处理等 AI 计算方面变现优异,具体体现在搭载 970 系列的手机在拍照上面对场景的识别更为精确,同时后期的处理也更胜一筹。

考虑到处理器的规划时间表,这款芯片可能会在华为 Mate 30 和 Mate 30 Pro 中首次亮相,如果华为坚持以前的发布节奏,那么这款芯片应该会在 2019 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发布,届时我们也可以一睹这款芯片的风采。不过,眼下它的下两个旗舰系列手机将会内置麒麟 980,基于最新的 7nm 工艺,据悉麒麟 980 已经投入量产了。

更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在研发麒麟 OS 系统了,如果未来麒麟 1020 能够搭载麒麟 OS,那么相信华为届时的行业话语权将会更大,在国际上也会更加站得住脚。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华为在德国CEBIT 2018展上发布了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在车联网的布局上,这一平台意味着华为拥有了一项很关键的能力,即汽车“数字引擎”。
业界
Turbo(涡轮增压),1905年被提出,50年后,第一辆涡轮增压汽车问世。现在,人们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技术。
手机
华为那项“吓人的技术”终于在今日揭开了面纱。
手机
小米成立前几年,手机发售时经常采用“饥饿营销”,让用户在特定的时间前往小米官网购买,但是小米每次放出的手机往往几秒钟就被抢购一空。
手机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谷歌与包括华为、小米和百度在内的数家中国应用商店合作,在中国市场发布了一款中文版文件管理工具,中文名称为“Google文件极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