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X即将搭载ColorOS 5.1 AI智慧系统亮相巴黎卢浮宫

互联网
2018
06/21
11:29
分享
评论

OPPO 将在 6 月 19 日法国巴黎卢浮宫举行全球发布会,发布未来旗舰 OPPO Find X,与此同时, OPPO 手机系统的新版本 ColorOS 5.1 AI 智慧系统也将在海外抢鲜发布。

从ColorOS 5.0 开始,我们就已看到OPPO在AI 人工智能的投入,推出了不少AI功能。根据官方目前发布的 ColorOS 5.1 AI 智慧系统的预热海报,结合各大手机厂商今年推出的各类AI功能,笔者大胆猜想,本次 ColorOS 5.1 海外发布将带来怎样的 AI 新功能。

值得期待的3D结构光技术

2018 年手机行业的一大热点,便是 3D 结构光解锁与支付。作为业界纷纷追随的新技术,谁能第一个用上3D结构光,并应用在支付上,谁就能赢得口碑与热度。

笔者留意到,此前 OPPO 就已宣布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相信 ColorOS 5.1 已为 3D 结构光技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期待新系统将带来更好用的面部识别解锁:即使在暗光环境也能轻松做到解锁手机,支付也更方便。

作为最懂拍照的 OPPO,相信也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让 3D 结构光技术为拍照带来更大的惊喜。

更智能聪明的语音助手

对于手机用户而言,生活中最熟悉且常用的 AI 功能就是语音助手了,像聊天一样轻松地完成复杂操作,是许多用户的梦想。

语音助手作为近两年各大手机厂商着重发力的AI功能,不断升级直至今日,如今的语音助手也逐渐打破了人们早前「不聪明」、「不实用」的印象,逐渐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此,笔者推测 ColorOS 5.1 将着重升级语音助手的功能:不仅更聪明,也能更高效自然完成用户的日常操作。甚至,在语音助手功能逐渐同质化的今天,ColorOS 5.1或许会带来更多定制化的惊喜功能,不仅便捷、好用,也充满趣味、个性。

贴心专属的智能助手

为了帮助广大球迷更好地看比赛,ColorOS 迅速推出了两款为世界杯专属定制的 AI 新功能:智能助手世界杯热点资讯与智慧识屏。

其中智能助手的「热点资讯」卡片,便展示出 ColorOS 未来对于即时信息服务的升级方向。毕竟 ColorOS 一贯以用户为导向出发,而在获得了极好反馈后,相信原先的智能助手的功能卡片将进一步增强,让用户们在主页右滑就能一目了然所有的关键信息。

能「看懂」更多的智慧识屏

智慧识屏的功能,同样是前代 ColorOS 5.0 系统的又一大亮点:用户只需要长按文字,系统将智能分析字里行间的关键内容,直接显示相关信息,告别切换窗口重新搜索的繁琐。

而在号称 AI 智慧系统的新版中,笔者猜测会支持更多关键词的识别,完成复杂语义的理解。同时利用人工智能的不断学习,未来将支持识别更丰富多样的场景与物体,可以看到相关信息甚至直接购买,在这样的趋势下,笔者相信在未来「识别万物」的一天终将到来。

更美,更智能,更精彩

从官方发布的预热海报中,我们发现在对美的探索上,ColorOS 也一直没有停下脚步。笔者相信,在 ColorOS 5.1 智慧系统大版本升级的时刻, UI 界面也一定迎来全新改进,再次为用户带来至美的视觉感受。

同时,有了 AI 人工智能的充分帮助,ColorOS 5.1 不仅会成为一个更「快稳省」的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快捷、流畅的操作体验,而且会不断深挖用户常用的需求场景,如驾车场景,或许也将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智能体验。

结语

笔者相信,拥有「贴心、易用」优质口碑基础的 ColorOS,在人工智能技术加持升级后的新版本 ColorOS 5.1 AI智慧系统中,会带来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甚至超出笔者预期的新功能。

在北京时间6月20日的海外发布会上,全新旗舰手机与 AI 智慧系统将共同发布。新系统能否实现用户需求从点到面的全面突破,完成新一次质的飞跃,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