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头条】中科院领导莅临晓芯智能,实地调研AI落地项目

互联网
2018
06/21
11:26
分享
评论

6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清、研究员刘怡君、副研究员李倩倩、助理研究员王光辉、廉莹博士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马廷灿组成的专家团莅临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对行业独角兽晓芯智能的发展现状、经验和困境进行深入考察。晓芯智能CMO刘辉接待,并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人工智能被两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之前,中国政府就已经出台了众多相关政策,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中国人工智能政策的密集出台,意味着在全球竞争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意志。如此的时代大背景下,晓芯智能迎来了中科院AI智囊团,个中深意,不言而喻。

历史上任何一次新技术的爆发,都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新商业与新经济模式。人工智能的概念被提出以来,一直都是业界讨论的热点话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应用依托大数据的积累和深度算法,近几年人工智能迎来了飞速发展。诸多领域纷纷涉水人工智能,却遭遇滑铁卢,究其原因是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并没有找到清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而晓芯智能则是开创性地找到了人工智能落地的应用场景并快速实现商业变现,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成功融资2000万天使轮。

刘清书记和CMO刘辉探讨了晓芯智能AI落地应用场景。刘辉表示,晓芯智能是一家做智能语音的科技公司,目前落地的是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其已被广泛地应用于金融、房产、教育、培训、装修等领域,为客户创造很高的商业价值。未来,晓芯智能将形成从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再到人工智能平台化运作、产业应用的完整生态体系。

日前,晓芯智能荣获“2018浙商Pre独角兽”的新闻引爆各大媒体。2018年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元年,也是AI电销行业洗牌的关键一年。前有豺狼、后有猛虎,晓芯智能在白热化的同行角逐中脱颖而出,被授予“独角兽”称号,是市场对晓芯智能的认可和鼓舞,更是奠定了晓芯智能行业领军者的地位。

刘书记在听取了晓芯智能CMO刘辉的介绍后,对晓芯智能所获荣誉和半年来的指数级增长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并诚恳邀请晓芯智能前去中科院,走向更大平台与其他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考察是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项目的深入探访。刘书记一行于上午调研完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研究特色和人才培养后,马不停蹄赶到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对产业园的三家代表性企业进行考察指导。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董事长郑洁瑜的推介下,晓芯智能有幸成为其中一家代表企业。此次考察让晓芯智能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于人工智能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政策关怀,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晓芯智能将不负众望、不遗余力推动人工智能落地,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人类。科技,只为更好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