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过数据门危机 扎克伯格身价有望超越巴菲特成全球第三富

业界
2018
06/21
11:02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b7bn7ar2yihb62z4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身价周三接近巴菲特,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富有的人。

在数据门担忧退散后,Facebook股价上涨,周三创下202美元的新高。这令扎克伯格的身价达到了816亿美元,今年累计上涨88亿美元。这意味着,扎克伯格与巴菲特之间的差距缩小至2900万美元。

除了巴菲特,扎克伯格的身价还落后于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1448亿美元)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928亿美元)。

数据门风波过后,Facebook股价持续上涨,今日突破200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事实上,美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于Facebook的好感度在下降。但Instagram仍然广受欢迎。

不过,Facebook的麻烦还没有过去。

该公司近期承认与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共享数据之后,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认为,扎克伯格在4月在国会委员会作证时隐瞒相关重要信息。分析称,此事令用户和美国政府对Facebook的信任同时置于风险之中。

对于Facebook来说,业务基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信任——来自于用户的信任,来自于美国政府的信任。用户允许网站接入自己的数据,政府在监管层面的信任是大型科技公司很看重的地方。

然而,数据泄露的消息让Facebook获得的上述两方面信任全都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媒体Axios援引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Mark Warner称,“尽管Facebook请了一些政治专家,但他们需要认识到,必须在头24时内坦白,不要让事情一点一点被调查出来。我有一些非常严肃的质疑,特别是针对那些源自于中国科技企业持续不断的威胁。”

在下一个潜在的问题被揭露,从而刺激美国监管层得出一个Facebook及其竞争对手都不想看到的严苛立法推论之前,与立法者和监管者密切合作才是符合Facebook核心利益的事情。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刚刚过去的一天对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来说似乎无比轻松。
业界
既然扎克伯格以一种他从未想到过的方式成为媒体关注焦点,那么Facebook的未来也取决于那个赞赏真实的扎克伯格的世界。
创投
巴勃罗·毕加索曾说:“所有孩子都是艺术家。难得是如何在长大后依然有着艺术家的心。
创投
“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网络数据泄露纠纷,而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显示如何管理网络数据已经成为美国全社会关心的一个话题,大科技公司与大众之间走到了一个摊牌的临界点。”
创投
有人说,这是扎克伯格和Facebook的“至暗时刻”,但如果没有这次引起全球关注的危机事件,数据隐私仍然只是被人们零散讨论的饭后话题。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