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野 创新发展

互联网
2018
06/21
10:01
分享
评论

2018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举行

记者昨天从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各地驻沪办通气会上获悉: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理财周刊》共同主办的“2018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6日~9日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为配合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园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该博览会将以“全球视野、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国内外科技园区创新交流,将围绕打好“上海服务”这张牌,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项目引进、新侨海归高端人才对接及园区开发运营等方面深度服务,凸显资源优势,为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园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添砖加瓦。

与首届相比,2018年的博览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实现深度和广度的发展,呈现以下8个新亮点:

一、首次出现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创中心示范基地展区,将联合美、英、德等国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打造全球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到中国。同时,将中国优势产业和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多边合作机制,服务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博览会6日开幕首日,还将举办第二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将邀请联合国工发组织官员、国内外政要、科创领军人物等作为嘉宾出席。

二、博览会举办的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展场,将同时带来超过400家国际高端企业齐聚,除了西门子、ABB、英特尔、霍尼韦尔公司等国际知名行业巨头之外,来自国内京东、菜鸟、富士康等数万名专业观众莅临现场参观,为参展园区提供直接的产业、项目推广和对接。

三、博览会将组织上百家风投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以及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协会等,每天举办科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的路演对接会,让参展的国内各大科创园区和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亲密接触”,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丰沛的资金支持。

四、博览会期间,将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欧美近20所大学的科技研发、转移中心前来参展,并带来数百项科技研发新品前来路演,与中方展开对接交流合作,同时帮助各地科创园区落地引进设立“国际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将科技成果转化常态化。

五、博览会主办方将为各参展城市和园区提供引进国际科技加速器基地(PNP)落地服务。另外还将与国际技术专业协作网络深度合作,筛选出在国际上领先的信息技术、人机界面、3D、生物制药、深度学习、分布式电源、数据区块链等的先进科技成果转移项目,根据各地的经济特点和产业规划需求,专门为参展城市和园区举办度身定制的的科技项目转移对接路演会。

六、博览会将与诸多海外人才猎头公司合作,每天举办大型新侨海归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对接会,长三角高新技术人才招聘会及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等,为各地园区企业提供海量的海外留学人才和技术人才。

七、此次博览会将邀请已经有16年历史的上海国际设计双年展一起举办。既引进国际先进设计潮流,又弘扬民族独立的创业精神。它不单给科创设计提供展示的空间,还把与设计相关的各个环节紧紧相扣,形成系统的、完整的设计产业链。

八、博览会还将与上海自贸区有关机构合作,开设“自贸区科创1号”展区,帮助各地参展城市和园区建立“上海自贸区科创1号”工作站,对接复制上海自贸区各项政策及优惠,尽享自贸区商事制度改革和金融开放的便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