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创新不如 OV?高层员工微博开炮

手机
2018
06/20
22:0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今年手机市场上形势非常微妙,推出过 MIX、成功掀起全面屏热潮的小米在外观设计上放弃治疗,小米 8 正面刘海屏背面红绿灯双摄的设计让它基本成为 iPhone X 的复刻版。此前一直因为模仿 iPhone 而饱受指责的 OPPO、vivo,却在今年意外地推出了高屏占比的手机,扛起了创新的大旗。

近日,数码博主 @戈蓝 V 在微博上表示,OV 发大招,三星小米被喷得很惨,创新乏力是主要原因。

有意思的是,小米高层潘九堂对这条微博做出了回应,表示:

一些看起来很牛逼的产品技术,顶级厂商为何不跟进呢?跟进的厂商为何不用在主力产品上呢?有备多少货呢?这么好的东西三星为什么不自用而要做活雷锋被吊打呢?绝大部分群众非黑即白,凡事一分为二和换位思考下,多问几个为什么就不会被带节奏沸腾了

他的这条言论可以说是言辞非常激烈,核心观点为,看起来很厉害的产品技术其实是来源于上游厂商,在量产上是也是存在问题的,作为顶级厂商的三星自己不采用是有理由的。

潘九堂的观点不能说是毫无道理,就小米 8 这款产品来说,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现象。外观设计上,小米 8 毫无进取之心,也因此遭受不少批评。但在价格方面,这款产品则诚意十足,从近期的销量来看,小米 8 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总得来看,小米 8 采用有刘海的 A 屏,主要考虑因素有两个:成本和产能。2699 元的小米 8 是目前售价最低的骁龙 845 机型,它的性能、拍照、系统等各方面都表现不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

从近期的开售情况来看,小米 8 虽然还是没有完全做到敞开卖的现货模式,但备货和以往相比已经非常充足了,每次开卖各电商平台、小米之家等线下渠道,用户基本都能轻松拿到手。

在小米 8 这款产品上,小米采用了最为求稳的策略,在销量上获得了积极回馈。但另一方面,小米这次等于主动放弃了品牌进一步上探的机会,对品牌形象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此外,OV 在外观设计上的激进,不应该被指责,即使它在产能上可能存在问题。此前,小米 MIX 作为概念机登场,产量有限、一机难求,但得到的正面肯定声音依然远大于批评;小米 8 透明探索版也很难完全现货,但也获得了不少赞誉。潘九堂的这番言论,看起来有双标的嫌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小米香港IPO的基石投资者名单接近确定其中,高通认购1亿美元,招商局、顺丰等也通过竞争签约入围,顺丰更是首次“站队”参与基石投资。
业界
愿你抢购半生,归来还是无货。如果说,以前“米粉”们调侃的是小米手机,这次可能适用于小米CDR。
业界
证监会对此回应: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
业界
国内知名手机品牌商小米集团将于近期在港股上市,并在 A 股同步发行 CDR。小米的商业模式具有很强的独特性,且近年业绩有较大幅度的波动,尚未进入发展的稳定状态。国内其他的一线手机品牌也均未上市(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