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机构CEO:未来全球所有货币都有加密属性

业界
2018
06/20
14:5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 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科技公司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表示,世界上的每一种货币,从美元到人民币,未来都将拥有自己的加密货币版本。

“我们的观点是,所有法定货币未来都是加密的。”这位在2013年创办Circle公司的创始人表示。“在这一点上,是无法避免的趋势。”

Jeremy Allaire的公司提供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让用户免费向对方转账。区块链是支撑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背后的基础技术。

这家市值达到30亿美元的公司获得了美国高盛投资银行和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的投资。今年年初,该公司进行了首次收购,买下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Poloniex。

Circle公司表示,希望推出一种与美元挂钩的全新加密货币,叫做“USD Coin”。该公司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来加快与美元的交易速度,这一技术可以让交易数字不断增加,并且降低绝大多数加密货币存在的波动性问题。

不过这已经不是市场上第一个主打所谓“稳定性”的加密货币概念,之前也有其它同类型加密或货币概念出现,包括颇具争议的Stablecoin货币。不过有批评者表示,用来支撑Stablecoin价格的其实是比特币,因此并不具备稳定属性。

Allaire表示,Circle打造的这种以美元为支持的加密技术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管规定。该货币的令牌建立在名叫CENTRE的的开源平台上,该平台希望其他金融机构和公司也能加入进来。USD Coin的主要目的是将主流金融流程引入到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世界中。

“我们认为加密货币未来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Allaire表示。

同时该公司还在寻求为欧元、英镑等货币增加加密令牌。

批评的声音

对于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的批评者来说,人们买卖比特币这样的行为,就是纯粹出于投机的目的。

之前中国和韩国监管机构都一直严厉打击市场的投机行为,两国机构在去年都明令禁止了颇具争议的加密货币ICO行为。ICO是“初始货币”发行,初创企业通过出售新的数字代币来筹集资金,并且可以用来换取其它类型加密货币。

其中最著名的批评者就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他批评了比特币的波动性。去年年底,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到接近2万美元。

但加密货币支持者认为,这项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金融服务行业。加密货币的分散性意味着可以更容易的在国际上进行转移,并且交易可以完全匿名,无法被篡改或颠覆。

但比特币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数字货币,也面临着一些技术上的挑战。高昂的交易费用和时间成本让一些加密货币社区提出了解决加密货币伸缩性的建议。

去年,正是因为这一问题导致出现了新的分布式账本,并且与比特币分割,甚至出现了比特币现金和比特币黄金。

还有一些人提出了“闪电网络”的概念,即对比特币网络技术进行升级,作为解决问题的潜在方案。闪电网络可以允许用户在区块链之外发送多次交易,它将作为支撑数字货币现有分布式账本的第二层保障。(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盛 加密货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