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广告创意园召开东北小资源课题评审会

互联网
2018
06/20
11:15
分享
评论

2018年6月15日,由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建设“东北小资源创意孵化基地”而开展的专项课题《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经过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聘请的专家组评审,已正式通过结题。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历时半年,课题组通过详细的资料收集整理、实地调研、企业家访谈、消费者调查等方式,对小资源的定义、东北小资源的现状、小资源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小资源产业的突破路径等进行了深度的研究。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课题评审会现场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毅对参与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小资源概念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的一块金字招牌,经过“创想大连”创意创客大赛、创想小资源“春田奖”的举办以及与东三省和全国广告产业园区的走访与学习,《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小资源”提出的重要依据,报告也是园区“小资源创意与孵化”的重要成果体现,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着重要意义。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毅

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明超代表课题组专家对《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进行了解析,报告共分为缘起篇、定义篇、价值篇、问题篇、策略篇和规划篇六个章节。

报告在集合中国农业产业、广告产业的理论与实战专家论证后,进一步对“小资源”进行了专业精确的学术定义,并通过大数据调查和测算,归纳总结出了东北小资源的分布特点,评估出了东北和大连最具价值的小资源品类;报告还指出了东北小资源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8大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5大路径;最后,报告对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如何建立东北小资源全产业链孵化基地提出了操作性的构想。

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明超

专家评审组组长,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孙小兵指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能够结合实际,提出“小资源孵化”的概念,并形成一套理论,这是大连园区的特色和差异。这个报告对于东北和大连的把脉是非常准的“,她同时表示,有了理论的支持,园区更要加快步伐,政府要给予更大的支持,要动员所有资源,来做好“小资源”这篇大文章。

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孙小兵

专家评审组成员,分众传媒大连总经理谢浩波在听完报告后表示:“该报告在调研数据上比较客观,具有很高参考价值,给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小资源孵化与推广’提出了正确的运作方向,推广小资源离不开优质的项目以及政府支持,提升品牌竞争力,靠的是挖掘品牌自身优势,寻找品牌间差异化,同质化竞争只能导致低价与品类单一,报告帮助小资源企业解决了品牌发展的弊端,并提供了可借鉴的方式方法。”

参与评审的其他专家纷纷表示,研究报告对大家了解大连及东北的区域性特色产品及品牌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其中的不少调查在日后的社会实践及课题研究中,都可作为其研究对象进行深入学术讨论,报告提出的各种策略对于政府、企业、广告园区在产业发展上都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作为国内首份全面解读东北小资源的报告,《报告》还将在6月22日,由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承办的2018创新论坛暨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现场正式对外发布,届时,课题组专家还将会有更加详细的报告解读,该项成果也将会成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打造“小资源创意孵化基地”的重要理论指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