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办:打造中国自己的动漫IP

互联网
2018
06/20
11:12
分享
评论

时至今日,涵盖教育、新媒体、消费等诸多方面的文化产业,不断影响着人们体验新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成为各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

近年来,我国动漫行业发展迅猛,2017年末整个行业规模已达到1500亿元,在6300亿的文化娱乐产业总产值中占比为24%,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国动漫产业持续增速发展并将进入集中爆发期。市场上出现了“大鱼海棠”、“熊出没”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但相较于日本、美国的动漫市场,国产动漫IP号召力显然略逊一筹,又由于国民对国产动漫无消费习惯沉淀,导致每个IP真正拥有的消费者非常有限。

(电影《大鱼海棠》海报)

2017年4月文化部发布了《“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规划内容显示,到2020年预计动漫产业产值达到2500亿元左右,动漫创意和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培育一批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

(众通社创始人才让冷注)

中新办响应国家政策,为国产动漫行业助力。大力发展并扶持国内的动漫IP,旨在将IP的理念、价值、战略、运营进行系统的策划。但就目前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我们中国动漫IP的品牌建设虽然发展速度和市场规模很诱人,但仅仅有热度是难以支撑行业持续发展的,普遍昙花一现,没有形成系统。中新办致力于建立中国自己的文化IP,提供系统的策划和管理,正确的理念、专业的管理,逐步建立良好的生态圈和产业链。树立IP生命周期的长远眼光,用媒体整合的手法整合资源,让这个IP变现,并且赋能消费各个门类,建立起中国的大IP。从而实现IP的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共生共赢。

(中新办和企业伙伴)

(中新办长沙运营中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