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中国流动科技馆首出国门 国产3D打印机走进缅甸

互联网
2018
06/20
10:40
分享
评论

6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馆与缅甸教育部联合举办的“‘体验科学,启迪创新’――中国流动科技馆缅甸国际巡展”在缅甸首都内比都盛大开幕。同期,CCTV-13《新闻直播间》针对巡展开幕式及展览情况进行现场直播,节目播出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开幕式当天,记者在缅甸巡展现场发现,本次巡展设“科学探索”、“科学生活”和“科学实践”3个展区,内容涵盖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人体健康等多个学科领域,共计60余件基础经典互动展品,极光尔沃A7幻影3D打印机作为国产3D打印机代表赫然在列。

3D打印共享科普资源为缅甸科学传播及教育发展打开一扇窗,对帮助缅甸师生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流动科技馆缅甸站工作人员为参加仪式的嘉宾现场讲解道,“3D打印是一种数据制造技术,能将孩子们的想象力转化实物模型,有利于激发缅甸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热情。”

在现场解说员引领下,记者与现场嘉宾及当地500多名中小学师生一同参观了展览。大家对展览内容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第一次体验3D打印机、机器人等新颖的科技展示内容,非常好玩、非常有趣,感觉科技离自己的生活更贴近了,学习科学将变得更加容易。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于2010年诞生后,此次是首次输送到“一带一路”沿线有科普需求的国家,也是中缅双方在科学传播和科学教育领域的首次合作和初步探索,是依托科普公共服务和科普资源共享促进中缅科技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而除了缅甸以外,今年还将与柬埔寨、老挝合作开展试点工作。

“通过此次展览,将对搭建“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的平台,培养缅甸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科技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很有帮助,同时也促进中缅双方友谊和进一步的交流合作。”缅甸教育部部长缪登基动情说道。

极光尔沃3D打印机市场部李女士看完直播节目后,当即在朋友圈发表感言:“‘一带一路’为中国3D打印产业插上翅膀,未来必将腾飞。极光尔沃作为国内3D打印权威品牌,将持续深化3D打印技术研发,力争让更多国产高精度3D打印产品走出国门,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众。”

CCTV-13新闻频道  [新闻直播间]缅甸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在缅甸开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