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连发全员邮件:有内鬼破坏公司生产

业界
2018
06/19
23:4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 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末和本周一连发两封致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在向全体员工披露特斯拉存有 " 内鬼 ",将会对此进行广泛调查之后,还承认电动汽车装配工厂再度发生未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

马斯克在周日发送的电子邮件中称,公司内部存有一名阴谋破坏者。此人对公司运作业务进行了 " 相当广泛和破坏性的破坏 ",行为包括使用虚假用户名修改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the Tesla Manufacturing Operating System)的代码,以及向第三方输出大量高度敏感的特斯拉数据。马斯克在邮件中透露,该员工承认动机是因为未能如愿获得晋升。

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将对该员工是否携手其他特斯拉员工,或者是外部机构在特斯拉内部进行破坏进行深入调查。他在邮件中还表示,目前有 " 三股势力 " 妄图扼杀特斯拉,分别是:华尔街做空者、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大型燃气 / 柴油汽车公司。马斯克还向员工提供了一个内部邮箱,希望员工对身边存疑的人员进行揭发。

在这封周日深夜发送的邮件发出后不久,马斯克又在周一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称,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电动汽车装配工厂再次发生火灾事故。马斯克在这封邮件中称,没有员工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也没有设备遭到损害,但事故仍让特斯拉停工数小时。他还建议员工提防疏忽或破坏行为,称 " 请警惕任何不符合我们公司最佳利益的事情。"

特斯拉在上周二宣布,将裁员约 9%,主要目标是带薪职位。自今年初以来,特斯拉已经新增了约 8000 名员工,员工总数约为 4.6 万人。这意味着,在整个重组过程中,该公司共将裁员 4100 人。早在 5 月中旬,马斯克就曾警告称,该公司正在进行 " 彻底重组 ",并将采用扁平化管理结构。在当时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表示:" 利润显然不是激励我们的动力,因为本公司几乎完全没有利润。但是,现在特斯拉需要降低成本和赚钱。"

马斯克本月初在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中表示,因为公司生产线如今已能够周产 3500 辆 Model 3,因此到 6 月底时 Model 3 周产量达到 5000 辆的目标 " 相当可能 " 实现。马斯克当时还预计,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扭亏,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现金流将会转正。

特斯拉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 12.66 美元,涨幅为 3.53%,报收于 370.83 美元。过去 52 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 244.59 美元,最高股价为 389.61 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已达到约 630 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刚刚购买自家公司价值约2500万美元的股票。
业界
尽管特斯拉周二宣布了裁员计划,但与2017年底相比,特斯拉现在仍将雇用更多员工。
业界
马斯克表示,很快在特斯拉内华达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将比全球所有电动车公司生产的总和还多。
业界
6月10日,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发帖表示,八月份,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将会升级到9.0版本,从这个版本开始,“我们将会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业界
尽管目前超级充电站网络已经非常庞大,但不同的地区使用体验也有较大差距。虽然在部分国家和市场有超级充电站可以使用,但大部分都建设在郊区,在市内中心地区仍然很难寻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