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京东方股价坐过山车 反转堪称惊人

手机
2018
06/19
23:48
Techweb
分享
评论

即使是按照中国的标准,京东方股价的反转也堪称惊人。不到一年时间,这家苹果供应商就从中国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成为表现最差的股票——这一急剧的抛售潮可能并没有结束。

京东方工厂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视机和手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股价今年蒸发了超过 32%,跌幅在深圳和上海上市的 50 大公司中最高。这一下跌主要是由于供应暴增,导致构成其大部分业务的大显示屏价格下跌导致的。分析师们表示,即使京东方在苹果 200 家供应商榜单中占据了令人垂涎的一席,也无法克服人们对供需将持续失衡的担忧。

京东方股价

这与 2017 年相比可谓天壤之别,当时该股上涨了超过一倍,净利润翻了两番,高管们谈论着进入利润丰厚的智能手机屏幕的美好前景。当时,其股价涨幅在中国内地 50 大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五。该公司还拟定了大胆的计划,打算进军下一代 OLED 屏幕,为未来的 iPhone 供应产品。

" 京东方的增势已经结束,目前我看到不到任何增长催化剂,"Jinkuang 投资管理公司驻上海基金经理张海东(Zhang Haidong,音译)说道。" 尽管进入了苹果的供应商名单,但该公司的前景仍依赖于电视,而电视市场看起来并不太好。"

估值水平是京东方的挑战之一。尽管最近表现不佳,但是其市盈率仍然超过了 15 倍,高于行业领头羊三星电子。

这家中国公司目前正在扩大产能,以推动营收,同时开发 OLED 屏幕,希望抓住一波长期业务。在全球需求下降、价格下跌之际,该公司建成并投入运营了一座巨大的 65 英寸面板工厂,并且在今年开始建造另一座。

对已经低迷的市场来说,产能的大量涌入并不是好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Trendforce 估计,6 月份基准 65 英寸面板的价格较去年峰值下跌 39%,至约 250 美元。不过,市场需通常会在第三季度达到峰值,这可能会推高产品价格。另外,世界杯足球赛有望推动消费者替换掉老化的电视机。股价方面,京东方仍比中国同行天马微电子略便宜,后者的市盈率约为 18 倍。

但是,随着电视面板产能继续超过需求,任何增长都可能是短暂的。在 OLED 领域,竞争对手三星和 LG Display 已经抢先一步,前者是苹果 iPhone X 屏幕的唯一供应商。

京东方可能永远无法再复制 2017 年的成就——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市场预计京东方 2018 至 2020 年的年利润平均增幅将在 22% 至 33% 之间。其营收预计也将放缓:分析师平均预计未来三年平均增长 25.2%,低于过去五年来平均 30% 的增幅。

" 大显示面板的价格最早要到 7 月份才能见底,我没有看到该趋势有任何逆转的迹象,"Trendforce 分析师艾瑞斯 · 胡(Iris Hu)说道。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618当天发布的公开信中表示:在这个618,我们实现了多终端的千人千面的商品推荐和购物体验;7fresh生鲜超市、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以...
电商
傅兵表示:“京东物流正在形成全球智慧供应链体系,实现全球的无缝连接,这将帮助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同时提升整个社会的供应链效率,节约供应链成本,为社会全面创造价值。”
电商
高额的市场增速之下,汽车后市场却暗藏杀机。互联网开始介入汽车后市场之后,传统 4S 店与互联网 O2O 争斗不止,汽车配件企业的电商化也进一步撕开了柠檬市场严重的线下场景。汽车后市场的病根在哪里?它...
金融
6月14日,易鑫集团(股票代码:2858.HK)于昨日公布近期运营概况。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2018年一季度,易鑫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2.30亿元;毛利润达人民币5.99亿元。
业界
据京东CEO刘强东透露,京东目前推出太阳能快递车,一年可减少一万吨的碳排放,首批50辆配送车已交付京东物流并计划近期投入使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