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携手上海信投 共同推进智慧城市产业升级

互联网
2018
06/19
10:51
分享
评论

6月15日,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投”)与光控特斯联(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联”)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上海信投总经理毛辰先生、副总经理张丽虹女士、东方有线总经理刘九评先生、联数物联总经理李国先生、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先生、特斯联集团副总裁陈茜女士以及光控特斯联执行总经理董指中先生等领导出席,双方领导签约并合影,一同见证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合作。

上海信投联手特斯联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 谱写智慧城市新篇章

此次合作同时是两家知名企业为共同践行并助推上海智慧城市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相信双方也一直在寻找这样既有实力又有创新精神的合作伙伴,共同谱写智慧城市新篇章。

双方合作将从三个方面开始落实:第一是依据智慧城市落地建设的实际需要,结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在现有项目中联手打造智慧城市示范样板,促进双方共同制定的“智慧城市整体建设方案”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落地应用典范;第二将尽快推进平台融合,共同建设智慧城市平台,提升平台的数据展示效果及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第三将联合东方有线及联数物联,建设城市级物联感知网以及社区服务平台。

上海信投总经理毛辰先生表示:上海信投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为加快上海信息港建设、全面提高上海城市信息化水平而批准设立的国有功能性平台。作为上海市信息产业主要投资平台,目前重点聚焦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是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双方具备强强联手、深度合作的天然纽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落地,相信双方合作会取得丰硕成果。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先生表示,光大控股作为光大集团旗下最大的资产管理平台,被投企业特斯联是其最重要的生态平台之一,围绕产业投资理念,加速建设生态平台的方式进行市场拓展,特斯联已经成长为面向全国提供一站式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创新独角兽,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产业如火如荼的今天,相信通过与上海信投的战略合作,将以上海为起点,不断向更广阔的市场迈进,并在资本与产业间的融合交流上更为紧密,一同开拓巨大的AI+IoT(智能物联网)商业市场。

携手推动产业发展 让智慧城市真正“智慧”

此次双方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前提下,致力于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达成长期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双方在签订战略合作后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有效整合资源。

在智慧城市建设上,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社区)项目深度展开,有效叠加双方在智慧平台上的优势,全面助力建设智慧城市(社区);在共同推进物联网发展层面,计划参与推进智慧城市(社区)平台标准研究机构,制定物联网+大数据行业标准,共同推进智能设备互联;同时双方也会在资本层面展开合作。

上海信投:

上海信投是上海市信息产业主要投资平台。通过功能性投资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功能性信息化平台和重大应用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上海信投拥有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管线有限公司、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付费通等优质资源,是国内掌握信息服务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集团之一。

特斯联科技:

特斯联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技术为核心,涵盖“未来建筑”、“未来城市”、“特斯联金融”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公司,为市民生活、办公及城市管理提供多场景解决方案。凭借平台、硬件、软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思路,为智慧城市、建筑升级改造等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特斯联已经获得国内专利247项,其中国外专利近十项,并在全国30个省区的70座城市实现落地服务智能项目逾8300个,覆盖物业面积近7亿平方米,其中上海覆盖近千个社区。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AI、IoT、大数据等最具前景的商业落地应用场景。以创新技术、数据驱动双引擎实现城市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相信随着上海信投与特斯联之间的强强联手,会让上海地区智慧城市的“智慧”二字更加具体,助力管理者更好的管理城市,提高效率并提升质量,实现社会管理与服务的全面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