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Turbo 技术让华为 P20 系列再度王者加冕

手机
2018
06/18
20:27
飞象网
分享
评论

" 很吓人的技术 " 第一次听到,就是在华为 P20 的发布会上,在会下我也和余总有过交流,知道这是什么,这个词炒得很热时,大家都在猜测这是什么技术时,其实我已经基本知道了它的提升在什么地方,但是职业道德让我不能乱说。

现在我们可以说说华为这个 " 很吓人的技术 " 了。

长期以来,用业界领先的技术把手机的痛点一个一个解决,这一直是华为最核心的目标,通信品质、外观设计、优质屏幕显示效果、流畅的操作、简洁的系统、超长待机、突破性的拍照能力、不卡顿的游戏体验。围绕这些点,华为的攻关团队,一个一个的解决,一点一滴的磨炼,把华为手机打造成综合能力遥遥领先的手机。

" 很吓人的技术 " 就是把视角聚焦在游戏的流畅体验这个点上,通过解决这个痛点又顺带解决其它很多问题。

用手机玩爽游戏有一件最重要的需求,就是不卡顿,不发热。这件事,我们以前一直认为要通过 GPU 来解决,当然 GPU 是解决图形处理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但是能不能用一种全新的技术,让 CPU、GPU 和软件结合起来,产生综合提升效果,让我们的图形处理能力变得更加游刃有余,让游戏玩起来更爽、更快,华为的 GPU Turbo 就是这样一个技术。

通过硬件能不能提升图形处理能力,当然可以,这些年,解决这个问题也一直是沿着这样一条路,就是用专门的 GPU,不断提升 GPU 的能力。但是我们大家知道,硬件的提升一定是有瓶颈的,最近 1-2 年,芯片的制程从 16nm、10nm,以后到 7nm,未来制程提升会变慢,晶体管集成密度提升速度同样也会变慢。那么如果硬件提升速度放慢,还要不要找到新的出路来解决问题?

华为的新思路就是在现在的 GPU 的水平上,通过软件和硬件的优化,形成更高的效率。华为举了一个涡轮增压的例子,说实话,要解释好涡轮增压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不需要那么复杂的概念,其实我们玩游戏,一帧画面需要 CPU 输出 1500 多条指令,然后由 GPU 去计算。这样一个机制,会因为 CPU 和 GPU 的传输效率,在很大程度上会浪费 GPU 的能力。影响图形计算结果的输出,当然也会影响游戏图形的效果。

GPU Turbo 并不复杂,就是通过软件与硬件的配合能力,在 CPU 和 GPU 之间建立起多条动态的通道,让 CPU 的指令及时的、高效率的、动态的传输给 GPU,让 GPU 不会因为接收不到指令而停滞,从而浪费 GPU 的能力。这事说起来简单,但是真要做到,不仅需要对于硬件有充分的研究,对 CPU 和 GPU 的充分了解,同时又要软件上进行配合,华为的强大,在于它有自己的芯片,同时 EMUI 也做得非常好,这才能形成配合,通过 GPU Turbo 把 GPU 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大大提升效率。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样的能力,不仅是可以使用在某一款手机上,其实所有华为的手机,包括之前的手机机型,都可以通过升级而使用 GPU Turbo 技术,让手机犹如更换了新零件增添了更强劲的动力。

华为 P20 是华为的经典旗舰机,它不仅外观设计上富有创新,在拍照上也更是通过徕卡摄像头和 AI 智能化,把拍照的水平做到智能手机最顶级的水平,这在行业内基本没有什么争议了。

华为 P20 系列在拍照上,首先是把硬件做到了极致,将今天所有能采用的提升拍照能力的技术都整合到 P20 系列上,尤其是 P20 Pro 为了更好的提升中焦能力,采用了后置徕卡三摄像头设计,其实一颗摄像头专门负责中焦段,这样我们以前认为不可能解决的中焦拍摄在 P20 Pro 上也很好的解决了。

其次,AI 的能力在华为 P20 系列上是大放异彩,很长时间以来,大家会认为 AI 是说得多,用得少,效果不明显,没有很好的应用。P20 系列却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 AI,通过数百万张图片的识别与优化,今天 P20 系列可以识别 19 大类 500 多个不同的场景,对于不同场景自动进行识别,自动进行优化,同样的花,它就可以拍得鲜艳,同样的一个姑娘,它能拍得更加美貌。这种自动优化的能力,甚至很大程度超过了单反相机的能力。

还有就是超级夜景功能,通过多影像的组合,在暗光的情况下,不但可以非常清晰,而且还可以形成很多特殊的效果。

在华为 P20 系列发布时 GPU Turbo 技术还没有发布,还只是在业内有一些交流,GPU Turbo 的价值不是它可以用在新的手机中,它最有意思的地方还可以向后兼容,7 月份,华为 P20 系列手机会全面采用 GPU Turbo 技术进行升级。这样一场升级之后,P20 系列手机的游戏处理效果会大大提升,功耗会大大下降,随着大量游戏进行优化,我们可以预期华为 P20 系列在游戏上体验会大大提升,长时间不卡顿。

其实我们还期待,随着图形处理能力的提升,GPU Turbo 能帮助 P20 系列手机在拍照、视频、影像优化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 GPU Turbo 的能力下,华为 P20 系列的综合实力应该成为今天市面上 android 手机之冠,这也是华为手机,不断积累,不断用各种技术解决不同痛点的一个必然结果。好产品是一点点磨出来的,华为 P20 系列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来源:飞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华为在德国CEBIT 2018展上发布了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在车联网的布局上,这一平台意味着华为拥有了一项很关键的能力,即汽车“数字引擎”。
业界
Turbo(涡轮增压),1905年被提出,50年后,第一辆涡轮增压汽车问世。现在,人们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技术。
手机
华为那项“吓人的技术”终于在今日揭开了面纱。
手机
小米成立前几年,手机发售时经常采用“饥饿营销”,让用户在特定的时间前往小米官网购买,但是小米每次放出的手机往往几秒钟就被抢购一空。
手机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谷歌与包括华为、小米和百度在内的数家中国应用商店合作,在中国市场发布了一款中文版文件管理工具,中文名称为“Google文件极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