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罗再次痛批友商跟风 iPhone X

手机
2018
06/18
19:4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作为一个手机公司的 CEO,恐怕没有几个人会像罗永浩这么口无遮拦。在手机圈也是出了名的 " 炮轰选手以及相声名嘴 ",比如在坚果 R1 还未发布的时候,罗永浩就曾怼了苹果的 iPhone X,还借此重点怼了市面上很多一线的友商,不得不佩服老罗真的是勇气可嘉。

这还没完,就在一个星期前,老罗再放豪言,这次也是足以迁怒大半个手机圈了,来看老罗咋说的。

罗永浩在微博中声称:国产手机一味地抄袭!在国产智能手机发展了六年的时间!却依旧是去抄袭别人的外观设计!被厂商和消费者给弄成一场 iphoneX 高仿大赛!

客观的来说罗永浩确实说的有那么一些道理。关于 iPhone X,争议很多,作为苹果公司的 10 周年变革制作,相信很多人,特别是果粉都依然会追随和认可,而今年的三月开始刘海屏竟然如春笋一般降临,让消费者眼花缭乱。

而这条微博一发,看的出来老罗依旧是那么的自信,对于手机行业依旧有着自己的看法,炮轰众厂商结果无一应答!看来雷军也是知道自己刚发布的小米 8 太像了不敢去反驳吧,毕竟也站不住理,其它各大厂商也是敢怒不敢言。

自从苹果十周年手机 iPhoneX 问世之后,各种因为其独特的刘海屏吐槽声不断,可仍然不能减少其热度,反而跟风者众多,慢慢的就司空见惯了,而国产手机自己却不愿意搞创新,好不容易发展了几年却又再次钻入苹果下的套里,与其说致敬 iPhone X,还不如直接说是抄袭算了。为了让屏占比更大一点,不惜后置指纹(说实话,又丑又不习惯),齐刘海,感觉今年的国产手机就是像在开倒车,没有一点新意可言,全面屏做穿了那你还能做啥?

既然老罗对自己那么自信,敢抨击友商,那自然有他的道理,老罗造出来的手机到底是什么个样子呢?老罗为了不像刘海平妥协,采用目前全面屏手机的另一种设计:美人尖。在老罗的操刀之下,感觉全面屏手机确实比刘海好看顺眼那么一点点,而且不仅仅是老罗,国外对于全面屏手机依显然是都愿意采用这种美人尖处理方式,让手机看起来更自然更舒服。

但是老罗曾经也是蹭过苹果热度的人,毕竟苹果是手机圈内一哥,有点风吹草动瞬间就被媒体给捕捉到,而刘海屏这个概念之前也听华为说过,在三年前就有过刘海屏的设计思路,不过由于这种方案对于华为这个体积的手机厂商来说风险确实是太大了,巨大的风险任何手机厂商都承担不起,但是不得不说一句,敢于抢在别人前头,敢于创新,说不定就成功了呢?但风险还是很大的,比如魅族 PRO 7 独特的副屏就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最后,不得不说这么多年来国产手机依旧还是被苹果 " 牵着走 ",老罗所说的意思我们也不能全都给否决掉,这篇微博老罗只是表达了很简单的观点,国产手机厂商当下还是没能把创新看得足够重要,刘海屏让老罗看不到国产手机的希望!但是他又能如何呢?如果 vivo 发布的那款真全面屏能够真正让老罗赞赏,那他肯定会在这款手机上再次操刀完善,做出自己认为是最美的全面屏手机吧,希望国产努力。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苹果预计采用 LCD 的版本将在今年秋天的新品中占据多数销量,比例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明年也计划继续使用这种屏幕。
手机
本周四,苹果发表声明称 iOS 中加入了一项名为 "USB 限制模式 " 的功能,可以防止 iPhone 在连接其他设备的时候被破解,并且强调这一功能并不是针对 FBI 等执法部门,为的是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业界
消息称2019款iPhone可能直接配备USB-C接口,都将配备OLED屏幕,2019年的旗舰款iPhone将采用三镜头设计。
手机
苹果供应链消息称,硅谷巨头正在为下一代iPhone和iPad设备重新设计充电器和相关接口,2019年的iPhone就有希望支持USB-C。
手机
XDA开发者论坛日前出现疑似谷歌下一代智能手机Pixel 3XL的谍照。照片中的设备符合彭博社此前的预测,即Pixel 3XL将配备“边缘屏幕”,底部还有更大的边框,通常被称为“下巴”。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