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新 LCD iPhone 仍为主推机型 买的人更多

手机
2018
06/18
02:24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将在 9 月份推出三款新 iPhone,其中包括第二代 iPhone X 标准版和加大版 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价格较低但功能缩水的 LCD 版 iPhone。由于前两者都采用 OLED 显示屏,所以很多人认为,苹果计划在 2018 年生产的大部分 iPhone 应该以 OLED 屏为主。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事情可能正好相反。

《华尔街日报》援引与苹果供应链有关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预计量产的 LCD 机型将会在新一代 iPhone 阵容中占据大部分比重。苹果最初希望今年秋季的 LCD 与 OLED 屏 iPhone 产量大致相当,但现在计划改为生产更多的 LCD 机型。正如传闻所述,6.1 英寸 LCD 机型价格较低、功能较弱,不过消费者仍会因为 " 更便宜 " 而表现出强劲需求。

现在的疑问是,排除新一代 LCD iPhone 的产量,目前还不完全清楚消息人士所指 "LCD 机型 " 是否还包括 iPhone 7、iPhone 8 和 iPhone SE 等老机型,主要是这些机型可能还会继续与 2018 年的新一代 iPhone 一同发售,所以苹果扩大 LCD 机型的产能规模也在情理之中。

《华尔街日报》还援引分析师的话称,苹果此举是意识到消费者对智能手机价格敏感的一个迹象。分析师认为,iPhone X 的需求之多一弱于苹果最初的预期," 主要原因在于其价格昂贵 ",初始发售的价格高达 999 美元。关键是 OLED 屏幕成本就高达 100 美元,直接推高最终定价,而 LCD 面板的成本缩减到了 40 美元。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声称或预测新 LCD iPhone 产能最大了。例如 4 月初,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 Amit Daryanani 表示,2018 年下半 iPhone 的产量将会达到 8000 - 9000 万部,在这其中 LCD 机型的产量将约占一半。再往前 3 月份台媒 Digitime 也曾发布报称,LCD 屏 iPhone 占据 50% 产量。再早一点是一则 IHS Markit 获取自面板上游供应链的消息,同表示 LCD 占据 2.7 亿面板订单超过一半的量。当然,更早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华尔街日报》这份报道还提到,苹果仍可能会在 2019 年继续保留至少一款价格较低价、基于 LCD 的显示屏的 iPhone,而不是完全转向 OLED,以确保至少有一款机型可以让更多消费者负担得起,同时据称苹果工程师认为,公司内部尚未发现 OLED 较于 LCD 的明显视觉优势。而上个月韩媒的消息认为,2019 年苹果生产的 iPhone 都将专为 OLED 屏,此后就有不少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

目前就职于研究公司 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的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计,下一代 iPhone X 的起售价为 800 至 900 美元,所谓的 iPhone X Plus 起价为 900 至 1000 美元,而 6.1 英寸版 iPhone 在起价为 600 至 700 美元,三款 iPhone 都将从 9 月底或 10 月初开始上架。

郭明錤此前曾说过,6.1 英寸的 iPhone 将拥有近乎 " 边到边 " 的显示屏,但仍会设计有一个用于人脸识别的 " 刘海 " 凹槽,并且苹果相对 OLED 款做出了一定的权衡。例如说,LCD iPhone 的机身采用的是铝制外壳而非不锈钢,没有 3D Touch 功能,只有单镜头不配备双摄等等。

无论如何,如果一切传闻都相对准确的话,LCD 版 iPhone 可能本质上就会是廉价缩水版 iPhone X,价格便宜 300 至 400 美元。但说实话,这并不意味着 iPhone X 价格贵的离谱,毕竟之前分析师认为 iPhone X 太贵而卖不出已被打脸,目前无论是苹果官方还是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都显示,至少今年第一季度 iPhone X 一直是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HTC 曾在去年发布的旗舰手机 U11 上推出了一个有趣的可挤压边框功能,将其命名为 Edge Sense。后来,这一功能也登陆到了谷歌 Pixel 2 系列手机上,被命名为 Active Edge。北京时间 15 日,BGR 在一篇报道...
手机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团队迎来了最新的成员:杰米 · 威多 ( Jaime Waydo ) ,该成员曾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 公司,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 ( NASA ) 喷气推进实验室 (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 的...
业界
库克对苹果的数据政策做出了解释:“我们的策略是,只使用消费者最少的数据,我们只需要这些,就能提供非常好的服务。此外,我们也非常努力通过加密等方式保护这些数据。”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聘用了百老汇前高管凯利-科斯特洛(Kelly Costello),令其负责该公司方兴未艾的全球视频业务。
业界
6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苹果改变了应用商店规则,限制开发者使用iPhone用户的朋友和其它联系人信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