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参与编制的全球首个智能家居信息安全技术规范发布

互联网
2018
06/15
15:01
分享
评论

6月12日,SCA第二届智能家居信息安全论坛暨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技术规范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正式发布全球首个符合国际信息安全标准体系的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技术规范,并成立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技术规范推进小组,标志着智能家居产品在信息安全领域“有法可依”。SCA联盟成员、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代表、支持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当日的活动。海尔U+作为唯一参与制定的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技术规范的家电企业及支持单位,亦派出专家团队出席大会开幕式及构建智能家居安全生态论坛活动,以行动诠释了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的引领者,主动肩负智慧生活信息安全重任的企业社会责任。

高速发展的智能家居产业,在创造无数机遇的同时,安全压力也与日俱增,国内的“暗云Ⅲ”病毒,席卷全球的“WannaCry”敲诈勒索病毒等等前车之鉴,不能不让智能家居市场参与者们倍加警惕。与会资深安全顾问古智仲感慨,“智慧家庭服务生态的壮大,俨然成为目前物联网发展的重要垂直领域之一。然而,技术是把双刃剑,带来美好生活的同时,也隐藏着信息泄露和被不法分子利用的风险。”为了让智能家居产品顺利、安全地到达消费者生活,智能家居产业迫切需要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行业信息安全规范。SCA联盟是一个由安全通信和安全身份认证产业链中不同业务层面的企业决策层人员共同发起组成的专业、中立的业务、技术、趋势等信息交流和产品服务平台,目前联盟拥有来自6个国家的50多家企业成员。为了解决智慧家庭行业信息安全标准缺失问题,由SCA牵头并邀请国际和国内的智能家居信息安全相关厂商,共同制定全球首个符合国际信息安全标准体系的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技术规范,海尔U+作为联盟的理事单位和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技术规范工作组的成员,也为规范的编制献计献策。

海尔U+在智慧家庭信息安全建设领域拥有丰富的积累,在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认证方面也有着丰富经验,因此成为受SCA邀请参与起草智能家居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技术规范的唯一家电企业。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安全标准专家出席了当天的安全论坛,指出健康的食物、纯净的水、新鲜的空气、舒适安全的环境等是用户对于智慧家庭的最根本诉求,海尔力求打造安全的、可信的、合规的国际 IoT 平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从家庭“小生态”到社会“大生态”的安全国际化智慧生活服务。

事实上,早在确定向智慧家庭行业战略转型之初,海尔U+就同步开始了围绕信息安全的技术和战略部署,组建了由行业精英构成的安全团队,专注于智能家电安全技术研发。2015年,海尔U+根据智能家电的应用场景和系统特点,率先在行业提出了端到端的智慧家庭安全体系。从APP、云端、网络通信、设备模块、身份验证、控制授权、访问加密、安全绑定、数据和隐私保护等模块和业务,展开整体安全防护。2016年,海尔U+安全系统经过来自中科院软件所、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北京同余科技有限公司6个单位的专家的技术鉴定,以满分成绩率先通过行业最高标准认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7年,海尔UHomeOS物联网操作系统成功入选国家核高基安全物联网操作系统项目,同年,海尔U+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编写中国第一本《智慧家庭信息安全白皮书》,为智慧家庭的信息安全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促进智慧家庭产业的健康成长。进入2018年,海尔U+信息安全标准化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海尔U+ IOTP智慧家庭物联网平台V5”通过了依据国标GB 18336进行的EAL3+等级信息安全评测,成为了首家通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EAL3+安全等级测评认证的智慧家庭平台,代表中国物联网安全最高水平,为企业的物联网安全发展提供可落地应用的标准范本。与此同时,青岛海尔科技有限公司、海尔优家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还成功获得了《ISO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海尔U+在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能力获得了国际权威认证。

凭借扎实的物联网底层安全架构、符合全球智慧家庭物联网标准的安全解决方案,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引领行业,率先落地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不仅成为世界级展会的耀眼明星,更是让可交互定制的智慧生活真正触手可及。海尔U+将于业界携手共同升级智慧生活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