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美的厨电与热水器两大事业部合并

家电
2018
06/15
17:44
家电网
分享
评论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美的集团对厨电事业部和热水器事业部再次调整,将两大事业部整合成一个事业部。

下载

中国家电网记者独家获悉,美的集团执委会已经审批决定,将烟机、灶具、洗碗机、消毒柜的产、研、供、销职能整体并入热水器事业部,成立美的厨房和热水事业部,将原来独立的厨房和热水器两大事业部合并。同时,现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任命新事业部总经理。“为了适应新的场景化营销”,对于调整目的,上述美的人士这样表示。不过,据中国家电网记者了解,美的两大事业部整合背后可能与市场竞争的深层原因有关。根据美的集团2017年年报披露的奥维云网线下零售额排名显示,目前美的十多个家电品类中,做到行业第一的是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这些小家电,做到行业第二是空调、洗衣机、微波炉和净水,而电热和燃热以及灶具、烟机,排在行业第三和第四的位置。目前在美的集团各事业部,有一项强化性工作就是提升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产品均价。中国家电网记者进一步获悉,美的在均价提升上表现明显的是冰箱和洗衣机,2017年美的冰箱增长30%,平均单价提升25%,是过去十年冰箱增速最大的一年。美的电热水器平均单价也超过了海尔,燃气热水器从零做到仅次于万和,价格上升良性。在厨电领域,美的虽然规模领先,但产品均价跟对手相比不够给力。技术上已经超过主要对手,但是从技术领先、产品领先,到市场领先上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此次美的厨电事业部几大主要品类并入热水器事业部,归根结底,美的是想通过这种调整提升厨电竞争力,提升美的厨电和热水在整个厨卫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来源:家电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