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小米6月25日公开招股 CDR发行规模不少于50%

业界
2018
06/15
10:26
香港经济日报
分享
评论

据报道,首家同股不同权新经济股小米准备出台,小米创始人雷军将于本月23日在港亲身主持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按一般程序,小米于紧随其后的交易日,即本月25日开始公开招股。

小米临近招股,本地11间券商已提前准备约1,550亿元弹药供投资者作保证金贷款,有券商更指已有意向客提早预留逾百亿元额度;银行与券商亦各出奇招吸引投资者,除免按金、手续费等优惠外,个别更会赠送小米手环作招徕(详见表)。

目前小米在中港两地同时申请上市,中证监昨披露小米更新版CDR(中国存托凭证, 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招股说明书,CDR占发行总规模的比例将不低于50%,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CDR发行将采用询价方式,按与港股孰低的原则定价;换言之,CDR发行价不会高于港股,按惯例,两地发行价应相同。

以现时券商对小米650亿至94保证金贷款0亿美元估值计算,小米于中港两地将分别集资各约50亿美元(约400亿港元)。据市场消息,小米也将于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CDR发行细节。而本港的公开招股期为本月25日至28日。

下月9日先上CDR 翌日港挂牌

按照招股日程,如上交所CDR上市细则安排能够配合,小米极大可能于下月9日在上海发行CDR挂牌,翌日于港交所挂牌。

券商正为小米摩拳擦掌,提早预留巨额孖展额度供认购外,有券商以4免(免按金、认购费、免孖展息及免入钱的100%孖展)力吸新客;亦有券商拟向新开户客送价值199元的小米手环。

中国金洋投资部总监黄永明昨表示,为吸引新客户不惜蚀本抢攻,因1个月拆息已连升13天,昨报1.6厘的近10年新高,该行的零息招徕是加码优惠。

券商:孖展免息 仅限小额认购

但业界提醒,券商打免息牌,普遍限小额认购,如辉立证券只向认购廿万元或以下的客户提供免孖展息;中国金洋更限在10万元。辉立证券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指,客户对首只同股不同权股感兴趣,但亦关注市传其於6月25日到28日招股、7月10日挂牌;冻结孖展息12日,较一般约7天多,令成本骤增。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若认购500万元,孖展息1.88厘,12天利息开支逾3,000元,较7天冻息1,800元,多近1,300元;申请100万元的孖展息则多约258元。

小米创始人雷军将于本月23日在港亲身主持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按一般程序,小米料于25日开始公开招股。(中新社资料图片)

小米创始人雷军将于本月23日在港亲身主持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按一般程序,小米料于25日开始公开招股。(中新社资料图片)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CDR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