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首个 5G 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业界
2018
06/14
23:21
爱搞机
分享
评论

据报道,当地时间 6 月 13 日 20:18(北京时间 6 月 14 日 11:18),美国圣地亚哥 3GPP 第 80 次 TSG RAN 会议上,全会通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独立组网功能冻结,这也意味着第一个国际 5G 标准发布了。

据悉,不同于此前的非独立组网的 5G Release15 NSA 版本,本次确定的 5G Release15 完整版本 SA(Standalone 独立组网)是采用了全新的架构,除了采用新网元和接口外,还大规模支持软件定义网络、网络虚拟化等技术。独立组网的 5G 将与 4G 区分开来,这方便运营商制定多样性的服务,减少对 4G 的依赖也有利于 5G 提升带宽和低延时等方面。

据工信部介绍,我国 5G 承载频段为中频的 Sub6GHz,也在此次发布的标准之内。工信部的公告显示,规划 3300-3600MHz 和 4800-5000MHz 频段用作 5G 系统的工作频段,另外 3300-3400MHz 频段原则上只在室内使用。

据悉,Release16 将是下个 5G 标准,标准制定工作将于 2019 年 12 月完成,那时 5G 方案才算完整确定。

【来源:爱搞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记者了解到,本次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工作,是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在2017年底发布5G中频段频率规划之后,推动5G系统实际部署的又一举措。
业界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9日报道,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周五任命公司首席技术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为新任CEO,令分析师大感意外,也表明该公司的优先任务是打造下一代5G网络,而非进一步扩张媒体内容...
业界
报道称,中国移动已经完成5G的基础技术开发,从2017年开始在室外实施验证实验。
业界
6月,3GPP(第三代伙伴计划协议)将正式发布5G独立组网(SA)标准。标准确定后,设备企业有基于标准的设备就都可以商用。
业界
中国移动正在快速的放弃3G网络,联通在放弃2G网络。未来联通可能通过3G和语音,而移动和电信通过4G的VoLTE或者2G网络形成优势,这是三大运营商在5G到来时,出现的差异。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