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BOSS:假如智能终端离开SIM卡,物物相连又要如何实现

互联网
2018
06/14
19:14
分享
评论

从最开始的标准卡(SIM)、小卡(Micro SIM)再到超小卡(Nano SIM),不难发现,SIM卡一直在向“小”方向发展,而现在,运营商甚至推出了一种eSIM芯片。5月25日,中国移动推出首款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4G eSIM SoC芯片——C417M-S、C417M-D

eSIM卡的概念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插入物理SIM卡就可以在移动终端实现上网、发消息、拨号等功能。

移动终端有瓶颈,eSIM锁定物联网领域

eSIM虽然很抽象,但其实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最常见的就是我们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3,可以在不需要SIM卡的情况下与手机终端共享号码和流量,支持打电话、发信息、听音乐、社交等移动APP功能。

一号多终端是eSIM发展的关键优势,你或许会疑问,大部分人都是只有一个移动手机,智能手表也不是必需品,那eSIM还有自己的刚需市场吗?

确实,从开发到应用,经历了几年的发展,eSIM在移动端的应用并没有预估的那么乐观,但是却给物联网市场发展带去了春天。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一个家庭的移动终端不再局限于手机、电视、电器等设备,各种可穿戴设备、人体监控设备、车联网、智慧家庭、智能家居等应用正在进入我们的生活,对于这些智能设备而言,通信和联网无疑是基础功能。

设想一下,如果每台设备都需要独立的物联网卡来进行操作,我们每天将面临不同的终端,无疑增加了个人的管理成本,在这种情况下,eSIM就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除了解决个人的一号多终端问题,eSIM在物联网企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中也将被深入应用。

迎接物联网时代,eSIM有妙招

区别传统的SIM卡,eSIM采用的是远程写卡的模式,可以将信息直接存储到终端然后激活实现,目前最小的eSIM卡可以做到2mm×2mm,除了体积小、成本低,eSIM在物联网设备应用中具备独有的优势。

嵌入式设计;可以广泛应用在对于结构防震防水性要求更高的智能硬件。智能物联;eSIM卡使用户可以在不同运营商的网络间进行切换,降低了消费者对于运营商的依赖。远程配置;通过智能APP就可以远程控制开关,购买套餐实现智能物联体验。

全民eSIM,离我们还有多远

虽然说,eSIM目前在物联网领域被一致看好,但是,还没有办法短时间内全面铺开市场,主要原因是没办法实现运营商之间的互通互联。

据相关专家介绍,eSIM还没有统一的相关的行业标准,各大运营商在对于证书如何统一、号码与运营商的对接由谁来把控、以后采用远程下载方式时空中传输会不会被破解等问题,还没有协调统一。而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前,eSIM只会在小范围固定领域试点进行。

但是,随着物联网的大爆发,eSIM相关行业标准一定会在市场推动下加速完成,eSIM大众化只是时间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