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世界杯内容矩阵集结完毕,正式进入世界杯时间

互联网
2018
06/14
18:53
分享
评论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列强厉兵秣马,静待豪门对决!至此,资讯平台展开的内容战役开始进入新阶段。自从阿里大文娱新媒体平台UC对外宣布获得央视授权的世界杯赛事、集锦、花絮等短视频播放权之后,UC构建的立体化世界杯内容矩阵浮出水面,为用户提供全形态、全时态、全景式的世界杯观赛新体验。

随着赛事烽烟将起,官方授权、合作引入、原创自制、创作征集、AI生产等五大内容板块,已经在UC集结完毕。

  播放权加持,原创自制节目,看世界杯无死角

优酷拿下世界杯直播权,阿里大文娱和阿里集团全生态资源联动随之开启,UC担纲在优酷之外的核心用户观赛平台。结合自身的业务形态,UC以联动产生了许多新玩法。尤其是,阿里生态世界杯期间承包用户24小时中,UC是用户一天中最早获取世界杯资讯的信息流资讯入口。

“拿下世界杯赛事播放权意义重大”,UC国内业务负责人吴嘉表示,UC将以体育内容联动阿里整个文娱生态,发挥内容整合优势,第一时间把现场最新鲜的赛事集锦、精彩花絮送到用户面前,力争让用户在UC看到最快、最全、最优的赛事内容。

在赛事播放权的加持下,UC打造了《世界杯来我家》、《圆桌明灯》、《奇葩世界杯》等一系列吸引用户眼球的原创自制节目。其中,《世界杯来我家》签约了巴西球星保利尼奥与比利时中场核心阿扎尔,足坛巨星在UC陪伴用户看球评球;《圆桌明灯》则邀请到中国国家队队长冯潇霆,以及郜林、张琳芃、武磊、于大宝等国脚参与录制,提供专业观赛视角;《奇葩世界杯》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球迷组成10支队伍,向奇葩大力神杯冲刺。

同时,央视体育频道的《豪门盛宴》等世界杯节目、优酷自制的网综《这就是世界波》、明星脱口秀《奇谭十一人》等的多档节目,都通过合作的方式将在UC上与球迷见面。

此外,UC还集合搜达足球、虎扑、齐帅等专业体育自媒体,以及鹦鹉厨房、摩卡视频、星座不求人等跨界创作达人,组成UC世界杯报道团,打造赛事、花絮、美食、旅游、时尚等领域的现场内容,无论是真伪球迷,都能够置身其中,满足各自的内容需求,享受世界杯带来的乐趣。

  花式创作征集、AI入场,内容矩阵搭建完善

为了更多原创优质内容的产出,赋能创作者分享世界杯的粉丝与收益红利,UC联合大鱼号投入亿级流量、千万现金和多倍分成向近百万创作者发起“世界杯创作狂欢季”内容征集,将信息流资讯平台强时效、多元化、碎片化的内容优势发挥至最大化。

从世界杯开赛前夕到世界杯结束,大鱼号的创作者们既可以围绕赛事创作前瞻、球评、盘点、世界杯知识等内容,还可以从搞笑、美食、旅游、科技等角度,创作更为丰富的世界杯周边内容。为此,UC推出了最强毒奶榜、战术大师榜、笑出腹肌榜、酷玩极客榜等十多项世界杯特色榜单,无论是对创作者还是对用户,都极具吸引力。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世界杯期间,UC联合新华社、新华智云、阿里云天池启动了“世界杯新闻智能创作极限挑战赛(AI Word Cup)”,召集全球算法高手,基于世界杯实时赛况,在分钟级内用人工智能算法自动完成新闻写作,生产出的内容将由UC对外发布。

与以往AI创作内容不同,此次大赛以用户阅读数据和描写是否生动作为评判标准,将产生一批快速及时、富有情绪的世界杯内容,将成为UC世界杯资讯的创新组成部分。

UC从拿下赛事短视频播放权,到与大文娱生态的协同合作,再到精品自制节目的推出、外部内容合作、原创内容征集、AI创作大赛等一系列内容布局,围绕世界杯,打造的是一场融合专业、有趣、丰富、前沿等特色的内容盛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