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海!汇桔网将引入区块链改造知识产权

互联网
2018
06/14
18:08
分享
评论

近几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持续火热,国内外众多企业纷纷投身其中,希望可以从这片蓝海中抢占一席地位。汇桔网作为知识产权和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更是早早布局区块链,意在通过区块链改造知识产权,备受业内关注。

此前,美国世界知识产权专利组织称去年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中有一半来自中国,足可见中国区块链风暴之强势。然而,各行各业涉足区块链的同时,将其应用到最合适的场景并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尤为重要。对此,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认为,区块链技术最缺少的就是应用场景,而知识产权是区块链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

当前,我国知识产权事业进展如火如荼,然而包括确权、用权、维权三个环节在内的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条依然有诸多痛点有待解决。汇桔网相关专家认为,确权环节是知识产权的源头,用权环节内涵最为丰富,维权环节需要更高效确定权利归属。然而从目前来看,确权效率低、用权变现难、维权溯源难等问题严重制约着行业发展。而以“可追溯”、“去中心化”为特点的区块链技术恰恰可以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一大解决方案。

确权方面,相比传统模式注册的繁琐流程,用户可以快速进行确权。同时,用户的权利作品更难以受到灾难性的黑客攻击,也就更安全。汇桔网知识产权专家还指出,用户作品的后续使用交易等也将被实时记录,可以随时通过网络进行追踪。

用权方面,区块链可以和大数据技术紧密结合,实现需求方和权利人之间的点对点沟通需求,加速知识产权供需匹配,大大缩短权利交易流转的时间,解决知识产权变现难题。

维权方面,区块链技术将通过程序算法自动记录信息和规则,也就能快速确认权利归属,第一时间锁定侵权主体,维护权利人的知识产权权益。

汇桔网知识产权专家认为,当前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的领域的应用仍属于初期探索阶段,但是随着法律系统对区块链逐渐放开怀抱,区块链将为知识产权行业带来革命性改变,汇桔网今后也将持续推动区块链和知识产权的高效融合,为行业注入新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