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粗黑?No!看苏宁如何引领智慧物流

互联网
2018
06/14
17:40
分享
评论

物流是网购过程的重要一环,如果没有先进便捷的物流技术,用户体验将会大打折扣,极大地影响消费者在网购平台复购的信心。央视财经频道介绍消费趋势的王牌节目《消费主张》近日介绍了几家电商巨头在物流上的新动作,其中苏宁物流集团的无人送货车卧龙一号和共享快递盒让人印象深刻。

看到卧龙一号的第一眼,不少小朋友和小哥哥小姐姐们就被种了草,因为它太像一只萌萌的玩具车了,完全没有大家印象中物流行业傻大粗黑的形象。

这只小车不仅模样可爱,身手也不是一般的敏捷呢。在跟随央视记者送货的过程中,它不仅会主动避让路上的障碍物,还会在有行人突然出现的时候第一时间停下脚步,避免了可能对老人和孩子造成的伤害。

除了颜值和动作,卧龙一号最引人羡慕的还是它的“智商”,不要以为这只小车只能在平地上玩耍哦,它会坐着电梯到达苏宁顾客们的家门口,将他们的快递包裹稳稳地送到。设想一下这样的情景,当你听到“叮咚”的敲门声,跑过去打开门,出现在眼前的不是传统的快递员,而是这只萌萌的小车,该会是怎样的惊喜交加呢!只要拿出手机,输入验证码,小车就会打开舱门,你的包裹就到手啦!

不得不说,快递的“最后一公里”已经成为困扰广大网购用户的难题,在网络上频繁被吐槽。驿站代收?不仅要收费,还得从海量包裹里自己找,费钱又费力。自提柜自提?总是满的,快递小哥也没办法。物业门卫代收?一旦损坏,无从追责。现在,卧龙一号的出现为送达“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解决了部分快递企业“快而不递”的问题。

除了无人送货车,苏宁物流集团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还包括共享快递盒。据悉,一个普通快递盒的成本在一元左右,但是用完就扔,不仅浪费,还会对环境造成巨大负担。而一个苏宁共享快递盒的成本为20元,但可以重复使用100次,为用户节省了80元,最重要的是,极大地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是绿色共享经济落地的典型体现。

除了以上两款,苏宁物流的产品还有很多,它们都是苏宁不断深耕市场,解决用户痛点的代表。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未来物流业的发展方向是两方面,一是提效,二是降本,这里面就包含了物流包装的可循环利用和降低配送中的人力成本,完美地诠释了卧龙一号和共享快递盒的意义。

《消费主张》节目组在领略了种种新技术后也在感叹物流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智慧物流的发展,不仅解放了从业者,也利好了消费者,以苏宁为代表的智慧物流企业还将在技术革新、服务模式革新,提升消费者体验的路上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