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力新零售,码隆科技正式牵手华为

互联网
2018
06/14
16:56
分享
评论

2018 年 6 月 13 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世界最大的ICT国际顶级盛会—— “2018 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CeBIT 2018)”期间,华为和码隆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基于华为全球领先的新 ICT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协同码隆科技的 ProductAI 视觉应用平台,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打造商品识别 AI 使能的新零售解决方案。

码隆科技战略合作副总裁王春升

与华为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周为签约合作

签约现场嘉宾阵容:(从左往右)华为市场总监张春蕾、     华为市场西欧销售副总裁夏兴昌、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EO 黄鼎隆、   华为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周为、   码隆科技战略合作副总裁王春升、     华为企业业务集团及行业解决方案总裁喻东、    华为德国企业业务部部长崔海峰、      华为 OpenLab 负责人吴墨

码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的人工智能公司。基于华为零售云平台强大的服务能力,结合码隆科技的商品识别技术,华为和码隆联合推出商品识别 AI 使能的新零售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部署在华为零售云平台上的 ProductAI 实现自动化商品数据获取、商品模型训练及分发、实时商品识别,帮助零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购物方式,并降低运营成本。

华为企业业务集团及行业解决方案总裁喻东表示:“零售行业是华为重点聚焦行业解决方案场景之一,当前零售行业客户充分利用 ICT 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华为非常愿意与像码隆科技这样的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AI 使能新零售方案,助力零售行业客户提升竞争力。”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EO 黄鼎隆博士在谈及双方合作时表示,“在零售行业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重点在于通过人工智能可以让纯视觉识别像人一样准确地识别商品,从而改变大众购物方式,形成新的零售行业商业形态。”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EO 黄鼎隆博士在签约现场演讲

CeBIT 是世界最大规模的 ICT 国际顶级盛会,着力于展示数字 IT、家庭及办公通信解决方案领域的创新成果。CeBIT 至今举办已有二十余年,对 IT 行业最领先的技术而言,是绝佳的展示平台。此次华为邀请码隆科技共同参展,并在 CeBIT 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展现了对码隆科技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的认可。

CeBIT 会场

AI 技术的迁跃

  让纯视觉识别成为新零售的新思路

自亚马逊推出无人超市 Amazon Go 以来,以无人超市为代表的无人零售成为火热的风口,一时间,智能自动贩卖机、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等新零售模式纷纷跑马圈地,推动了新零售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传统零售行业的变革活力。无人零售原来依靠二维码或者 RFID 标签、重力感应等技术进行商品识别:二维码成本低但是购物体验不够流畅;RFID、重力感应等在货物的识别与防盗上有优势,但是成本较高。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深度学习算法、计算机视觉技术、传感器融合技术等开始应用于商品识别。基于视觉的商品识别解决方案,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且购物体验好,即拿即走,方便快捷。

CeBIT 2018 现场,码隆科技展示商品识别相关技术

AI 技术的迁跃让纯视觉识别逐渐成为商品识别的最佳技术选择。想要打造更好的纯视觉商品识别解决方案,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和强大 ICT 平台的结合就成为了必然,这也是码隆科技和华为合作的现实基础。基于华为零售云平台强大的服务能力,结合码隆科技业界领先的纯视觉商品识别技术,码隆科技和华为联合推出 AI 商品识别的新零售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在华为零售云平台上部署码隆科技商品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化商品数据获取、商品模型训练及分发、实时商品识别,帮助零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购物方式,并降低运营成本。

码隆科技作为中国第一家提出“商品识别”概念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创新企业,基于弱监督式学习算法,打造视觉商品识别平台—— ProductAI,可以对商品进行多维度、多场景理解。早在今年 4 月份,码隆科技就提出了智能货柜纯视觉商品识别解决方案。基于码隆科技的商品识别技术,只需在任意尺寸的普通货柜部署一个或多个专用摄像头,即可实时识别货架上的商品,不受限于商品品类、商品是否被遮挡,更不受制于商品的形态和摆放角度。目前,码隆科技的合作伙伴已遍及零售、电商、服装纺织、家居家具、高端消费品、创意版权等行业。

  透析码隆科技的“一横 N 纵”发展思路

在海外市场,码隆科技将以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提供者的身份,结合海外的行业场景与当地合作伙伴的现实共同落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构建“一横 N 纵”国内外统一的商业模式。“一横”是以 ProductAI 平台为核心,通过 PaaS 模式和基于云端 API 调用的模式为开发者提供强大的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能力;“N 纵”则是针对海外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实际场景提供纵向行业解决方案。

码隆科技的主要海外市场有美国、日本和欧洲,主要服务领域在时尚和零售领域,以各行业领先的企业为主要客户,包括欧洲、美国的零售巨头以及日本纺织和时尚领域的主要商社。目前码隆科技的很多业务正在紧密开展中,已经在美国和日本设立办公室并开始建立本地团队,未来码隆科技还将探索在欧洲开设分支机构。

码隆科技成功入驻东京都新加速营,积极开拓日本市场

码隆科技与华为合作开启了海外市场拓展的新篇章,在华为全球领先的 ICT 技术平台的支持下,码隆科技将为海外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全面新零售解决方案,提高客户自身竞争力,并推动零售行业的智能化,实现行业的快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