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KEY2:情怀的延续,稳中有升,惊喜不断

互联网
2018
06/14
16:52
分享
评论

时间回到2017年8月8日重回大陆的黑莓在帝都发布了革新的产品KEYone,无数的中国BBers为之疯狂,京东黑莓KEYone的销量更是令人瞩目,更多的Bbers期待新机的发布。一年之后的6月8日,依旧是北京黑莓发布了全新的黑莓KEY2,那么新品KEY2又为大家带来什么样子的惊喜呢?老袁为大家揭开神秘的外纱。

一、外观篇

很多bbers一看,惊呼和KEYone几乎是相差无几,简单的上下两部分,4.5英寸分辨率1620x1080像素的ips材质的屏幕和比KEYone宽大的键盘区。但是细心的怕朋友们发现,在键盘区右下角有一个神秘的按键,这个按键黑莓称之为speed key(魔法键),下文老袁会介绍这个神奇按键。同时KEY2放弃了KEYone的水晶键盘,更换了比一代单个按键更大pvc材质的键盘,这样的做法避免因为手汗导致键盘光滑和长时间使用的磨损。这样材质的打字感觉像极了从前的黑莓名作9900和passport。聪明的朋友也会惊呼,KEY2像极了银色passport。没错就是passport的延续,老袁曾说经典也是一种流行,经典也是始终传承美。下面还是给大家来一张来了圈内知名黑莓藏莓馆馆长大啸的照片。嘿嘿,还真是长高变瘦了的Passport。

看到这样的图片,老袁在想银色Passport会不会再度风靡呢?黑莓KEY2正面采用了经典的U型,硬朗而商务。黑莓KEY2的背面设计比较中庸,横排的双摄像头和双色温补光灯和经典的黑莓7星logo。背面是涂有类肤图层的塑料后盖即有不错的握持手感而且有不错额防滑性。综上,在外观方面KEY2已经妥妥的超越KEYone接下来让我们在看看手机的精髓——操作系统。

二、硬件系统篇

本次黑莓KEY2采用了一代神U高通骁龙660处理器、6GRAM、64/128GROM。这配置在目前处于中端机水平。下面两张鲁大师跑分和硬件检测图。

KEY2对于KEYone核心组件明显提升,多任务不在话下,各种app基本都是秒开运行流畅。有朋友肯定要问了,可以王者荣耀吗?可以愉快吃鸡吗?在这里老袁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绝对没问题,只不过由于下本部分全键盘的加持操作不太舒服,总之还是那句话聊胜于无,作为标准的商务手机,黑莓KEY2核心soc完全够用,bbers不要在纠结于为啥不是骁龙710、骁龙835...

在上文中老袁提到了全新魔法键的加入,那么它到底有什么功能呢?打个比方,魔法键就是win下的视窗键,单独按下去不会有什么新的功能,更多的就是组合。比如,魔法键和空格键同时按下会打开快速分享,能够把当前需要分享的内容快速分享到屏幕下方的若干app中的某个。

全新强大的智能语音管理,通过长按中间的圆形home键可以呼唤出语音助手,可以通过语音来快速完成任务,比如查找联系人、启动app、添加闹钟甚至互联网搜索。老袁接触过苹果的siri,小米的啊、小爱同学,三星的bixby,但是黑莓确实要比之好用许多。

同时系统加速了本地化的进程,尤其是与讯飞深度定制的输入法,完美的实现了智能语音录入,中文飞字。中文飞字感觉简直爽歪歪,让黑莓KEY2更加比格满满。系统仅仅预装高德地图、京东、讯飞输入法等不多的app,而且完全可以卸载。不知道bber是不是还记得很多年手机内置的收音机,只有连接有线耳机才可以实现收音机功能,KEY2恰恰内置啦,让老袁觉得真的是用心良苦,这里给开发设计者打call。

接下来老袁想和大家说说摄像头,KEY2采用后置双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dual pd极速对焦和人像模式,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到底怎么样呢,老袁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样张。

 

从样张看,KEY2在白天自动模式下,色彩饱和度、虚化、成像质量俱属上乘,符合摄像头应该具备的素质。但是在夜间下,噪点控制不令人满意,存在过度曝光、细节涂抹较严重的情况。经过老袁的咨询,程序猿会在今后继续对摄像头进行优化。当然啦照片的水印真心高大上啊,你喜欢吗?关于前置摄像头,就不多说了,依旧不给力,没有OV厂商神奇的美颜优化,但是平时自拍一下还是可以的。

其他

手机依旧保留3.5mm耳机,实属难得。充电接口为typec。手机内置电池容量为3500mAh,标配5V3A/9V2A/12V1.5A充电头支持QC3.0快充与OTG反充,与神U 骁龙660处理加持,手机的续航得到保障,重度使用一天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支持QC4.0快充略显遗憾,在快速充电状态下,手机电池部分发热量还是比较大的,30分钟内可以充满50%以上,充电速率令人满意。Otg反向充电,但是需要购买相关配件。

总结:作为新的一代黑莓旗舰手机,黑莓KEY2在硬件、系统上均得到提升,得到对KEYone的延续与传承,虽然在摄像头等细节上有所不足,但是相信在黑莓今后的努力下一定会更加完美,期待黑莓可以为广大bber带来更完美的产品。一句话“因为有你,我们不离不弃!”

感谢馆长、黑莓官微的美图,谢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