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加入“快应用”首批流量扶持计划 实现用户数与销售额双丰收

互联网
2018
06/14
15:14
分享
评论

6月5日-12日,由国内十大手机厂商联合成立的 “快应用联盟” 发起 “快应用首期流量扶持”活动,其中,唯品会作为国内首家接入“快应用”的头部电商,与携程、饿了么一起成为本次流量扶持计划的3款主推业务。

唯品会表示,“快应用” 基于行业发展与用户需求痛点,通过 “免安装、一键直达、实时更新”三大特点,实现了用户需求与应用服务间的无缝连接。未来,唯品会将继续迭代、丰富、创新快应用玩法,加强与厂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大做强这一生态。

流量扶持+优质应用 加速快应用生态进程

今年3月,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一加等国内主要手机厂商联合宣布建立“快应用生态联盟”,推出基于硬件平台的新型应用生态——“快应用”,并发布相关标准。高达10亿的设备计划覆盖量,也使快应用成为重要的流量入口。

以“唯品会”快应用为例,从初步体验来看,通过手机内置搜索引擎、应用市场分类页等入口,用户可以快速找到拥有“秒开”按钮的唯品会服务,点击即用。且在系统原生的支持下,购物功能、流畅度等体验方面均与使用APP无异。在使用完成退出时,系统会提醒是否需要创建桌面图标,点击确认桌面即会出现应用图标,如果不想占用桌面空间也可以随时通过搜索功能进入。可以说,不论是新用户想要体验,还是老用户想要快速购物,“快应用”都赋予了“用户”和“应用”两者之间更加友好的方式。

作为新生生态,用户认知、使用习惯的培养、优质开发者的加入和投入等,多种因素决定着“快应用”这一新型手机应用生态的发展。此次流量扶持计划的展开,无疑是要通过厂商流量资源的优势聚焦和标杆性“快应用”的成果验证,推动生态建设。

而“唯品会”、“携程”、“饿了么”成为此次流量计划的重点推荐对象,正是由于在产品开发完整度、场景展示效果、平台知名度等各个维度上表现出色,可以充分发挥快应用的优势特点。另外,不难看出以上三大品牌应用全面涵盖了“衣食住行”强需求场景,对拉动用户、留存用户具有代表性的作用。

高流量+强转化 唯品会与快应用实现双赢

对于首期流量扶持计划活动期间通过快应用实现的效果,唯品会公布了相关数据:活动期间,用户数与销售额环比上涨50%,用户质量、转化率与APP基本持平。这组成绩也表明,借助快应用和此次流量扶持计划,唯品会为手机终端用户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时尚生活消费方式,实现了原先通过APP、WAP无法触达的用户的有效渗透,提升了品牌、产品、服务在用户中的影响力。

对此,唯品会谈到,“快应用‘唯品会’完全基于快应用前端技术栈开发,实现了同名APP购物体验方面的完整复制,而且,快应用与操作系统深度集成,能够基于不同场景,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应用服务转化率。本次流量扶持计划,唯品会与厂商一道,极大地拉近了用户与服务之间的距离,充分表现了快应用高流量、强转化的极佳效果。”

“快应用”相关人士也表示,与唯品会、携程、饿了么合力打造的首期流量扶持计划很成功,接下来“快应用流量扶持计划”将长期成为常态服务,便于助力用户习惯养成,并会规划季度性或年度快应用评选、线下流量拓展活动、快应用巡回沙龙等更多的扶持。同时,各大厂商也正在充分挖掘各自系统的入口能力,如传送门、语音服务、AI等新的入口,希望和所有伙伴一起,让“快应用”生态无限趋于完美,不断满足和创造用户期望的体验。

掌握入口权、打造更为丰富的使用场景,是如今赢得互联网话语权的两个重要突破点。谈及这一点,唯品会认为应充分重视移动端产品。当前唯品会已在移动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产品、业务布局,尤其是移动入口矩阵的搭建已成规模、效果显著。未来唯品会将不断扩充移动入口矩阵规模,满足用户的高精度匹配需求。依托国内十大厂商、携10亿终端用户的快应用将是矩阵中的重要部分,合作潜力巨大,唯品会将在快应用这一移动分发的新蓝海上持续发力,有效确保“传承品质生活、提升幸福体验”理念的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