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为什么去不掉下巴?罗永浩告诉你原因

手机
2018
06/14
14:47
北京时间
分享
评论

在现阶段的手机市场来看,大部分的手机厂商都逃脱不了刘海屏造型的命运,当然,使用刘海屏就算了,在此之中还保留了厚厚的下巴,这就让人非常难受了。为此许多用户都不断吐槽称国产手机想要抄苹果却抄得不像,一种廉价感由此而生。那么国产手机为什么去不掉下巴?这个问题罗永浩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按照罗永浩昨天咋微博上发言的观点看来,总结一下说的是这么几个意思。首先国产手机厂商现阶段基本上都是带下巴造型的手机,去不掉这一点不是国产手机的错,而是这个市场难以承受得起去掉下巴的高额成本。如果每一款国产手机都取消下巴,那就意味着国产手机的价格很有可能追上iPhoneX。当前的手机很多技术来自于供应链,在此之中三星作为屏幕方案最大解决商,他们在柔性封装技术方面非常领先,也只有使用他们家的屏幕与高额的解决方案才能达成这种设计,而苹果不惜一切代价做到了,但是对于国产手机来说,很明显是不敢这么做的。

另外,对于罗永浩而言,因为自己的新品坚果R1也是采用了异形全面屏技术,所以免得不得被人说闲话,那么想要去除下巴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要把柔性封装技术的成本给降低下来,这就对国产OLED屏发展要求特别高了。在当前的时代当中,国内唯一做的比较出色的OLED材质屏厂商也就只有京东方,但是在解决无下巴封装这个问题之上,似乎还并不乐观。国产手机也清楚地知道,一旦自己产品的价格过高,更多人愿意支持外来品牌,所以无论如何价格优势始终都是国产手机的底牌,只要坚持这个策略,想要去掉下巴是很困难的。

现阶段的三星OLED材质屏依旧全球抢手,根据i冰宇宙最新公布的消息我们也看到,国产手机厂商当中包括OPPO、华为都与三星屏幕有了新的合作订单,很明显在屏幕选择方面,连这些巨头都坚决选择了三星,可想而知三星在这方面技术垄断是的严密。罗永浩也说到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就是他认为之所以生产1TB内存版本也不做无下巴,最主要的原因是认为人们对前者需求更大。这句话说得真能代表用户心声吗?讲道理不是为了捆绑TNT使用的?讲道理不是缺少技术才这么玩的?你觉得呢?

【来源:北京时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国产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产智能手机不是凛冬将至,而是已在凛冬。
手机
画火御寒的小众手机要想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必须要玩真格的——既找到自身的特色,又强化自身的创新、研发能力。
手机
2017年,是国产手机集体涨价的一年,动辄上万元的标价在消费升级的概念带动下显得“理所当然”,千元手机阵营普遍向3000元主打的中高端档位迈进。
手机
扩展长板、发力性价比、进一步走向海外市场和挖掘大龄用户,或是跌跌不休的国产智能手机的出路所在。
手机
美国固若金汤一时无可奈何,欧洲是国产手机厂商们在全球开花前的最后一站。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