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遭到投诉 或因隐私问题被欧盟调查

业界
2018
06/14
11:13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图:谷歌、Facebook或因隐私问题遭欧盟调查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由于自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5月25日生效以来遭到投诉,谷歌、Facebook(及其旗下应用WhatsApp和Instagram)可能遭到欧盟隐私调查。

自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生效以来,根据这一条例提起的投诉达到19起。

欧盟高级隐私保护官员安德里亚·耶利内克(Andrea Jelinek)表示,她和她的同事已经开始对自5月25日以后提起的隐私投诉进行研究。耶利内克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目标并非是立即运用他们新获得的处罚权力。

当地时间星期三,耶利内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值得指出的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不是对企业进行处罚,而是调查它们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但是,如果企业“违犯了条例规定,它们就会受到处罚”。

Facebook重申了上个月遭到投诉后的回应。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生效后,奥地利律师马克斯·施雷姆斯(Max Schrems)立即根据这一条例提起投诉,指责谷歌、Facebook、WhatsApp 和Instagram强迫用户接受它们新的隐私政策。

Facebook首席隐私官埃琳·埃根(Erin Egan)当时表示,“我们已经进行了18个月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全面遵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Facebook“保护用户隐私的工作不会止步于5月25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未就此置评。

利用或处理欧盟公民个人信息的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整个欧盟的隐私监管机构享有相同的权力,对于严重违规的企业,它们可以开出金额高达全球营收4%的罚单。

耶利内克强调称,在对企业隐私事务展开调查时,她以及她的同事将与企业欧盟总部所在国监管机构密切合作。Facebook欧洲总部所在地是爱尔兰。(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