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eye全程直播兰州马拉松,智能搜脸如何升级跑者服务

互联网
2018
06/13
17:00
分享
评论

兰州国际马拉松是西部经典的赛事之一,至今已有8年历史,它是国内上半年马拉松的重头戏,同时也是国际田联+中国田联双金标赛事之一。而兰州,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高海拔、高日照等原因,某种程度上加重了马拉松赛事的难度,所以这样的赛事就成为了马拉松爱好者以及体育迷关注的焦点。

6 月 10 号清晨, 7:30,2018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

本次兰州马拉松的参赛者来自全国 34 个省市区、28 个国家和地区, 1 万人跑全马、8 千人跑半马以及 2.2 万人参与欢乐跑。共计4万人的参赛者将用运动的热情点燃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Downloads/IMG_0392.JPG

  科技助力,全程有的看

为了全方位直播兰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的激情,本届兰马推出“国际+卫视+网络+全民”直播新模式,全面展现 4 万跑者的跑马盛况。

在“网络+全民”渠道,兰马引进了国内知名运动相机厂商 Sioeye 喜爱,研发制造的智能运动相机作为主要赛事直播工具。Sioeye 智能运动相机是全球首款可以直播的智能运动相机,由于其具备4G 网络功能,拥有足够的便捷性和智能化等特点,而且直播信号可以实时推流到任意第三方网络平台,这就为兰马从跑者的角度全程直播打下了基础。

日常工作文件/201806/20180531-0610兰马/兰马图05/002.jpg

 多机位拍摄,无死角享受赛事

在机位布局上,Sioeye考虑的很周全,在全国唯一绕黄河而跑的兰州马拉松赛道上,Sioeye 在沿线布置了 20 余台机位。起点处、4.5KM、5KM、19KM、24KM、40KM……

从起点会展中心,到雁滩黄河大桥,再到兰州中山桥,一直到白塔山公园,Sioeye 每隔几公里就布有机位。在鸣枪开跑之后,Sioeye便开启了对兰马赛事的多机位直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ioeye 此次创造性地在终点的“智慧之门”左右门柱上安装了两台相机,从独特的视角直播跑者们冲线。只需要打开这两台相机的“远程控制”功能,就能通过 Sioeye APP 轻松控制相机是否开始直播。

日常工作文件/201806/20180531-0610兰马/兰马图-设计图/WechatIMG459.jpeg

  智能服务,细微之处更具看点

Sioeye 作为一款可以直播的运动相机,独有人脸识别功能,所以在本届兰马的赛事服务上,提供了更加新潮、智能的观看模式。跑者可以在完赛后,在“喜爱搜脸”上传照片就能搜索自己的参赛小视频。让自己从参赛者转变为内容分享的输出者,加强跑者对马拉松赛事的参与感。

据 Sioeye 介绍,在直播过程中,只要跑者们的脸进入镜头,Sioeye 后台就会进行人脸抓取和比对,并按不同人脸特征在后台实时生成配有兰马特色的片头片尾的跑马小视频。跑者们通过上传自拍照,就能和 Sioeye 后台的小视频进行人脸比对,从而获取到自己的参赛小视频。

日常工作文件/201806/20180531-0610兰马/兰马图04/01.jpg

这对于广大跑者来说,是秀跑马的新玩法;而就整个马拉松赛事领域来说,这是一次重大的服务升级。

  智能直播硬件,未来赛事新玩法

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马拉松,从第一次能够直播到兰马的全方位直播、从发奖牌作纪念到搜小视频秀跑马,跑马群体一直享受着科技给马拉松带来的服务升级。

但这种升级是相对缓慢的。在此之前,视频技术和人脸识别功能已经想当成熟,但跑者们只能从官方渠道购买照片,并且官方摄影师还不一定能拍到自己。

日常工作文件/201806/20180531-0610兰马/兰马图05/001.jpg

每一个人都有表现自我和成为主角的欲望和诉求。对跑者们来说,马拉松是一件极其有仪式感的事,跑者们通常会怀着类似“朝圣”的心情提前准备马拉松。

不少跑者千里赴赛,就只为了在兰马终点冲线的那一刻。名次重要吗?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跑者需要给 42.195 公里的骄傲留下纪念、打下烙印,这是他们又一次超越自己的证明。

Sioeye 的人脸识别直播让马拉松赛事有了新看点。除了 Sioeye 喜爱智能运动相机完全不同于传统设备的直播方式,喜爱搜脸也被越来越多的跑者所青睐。

从长远来看,这种直播+分享的形式,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所喜爱,未来“Sioeye 喜爱智能运动直播 + 喜爱搜脸”或许会成为体育赛事的标配,不仅能让场外的观众感受到激情,并且能帮助参赛者更好的享受比赛,分享体育精神。

../Downloads/IMG_0391.JPG

赛后上传照片就能搜到跑马小视频仅仅是马拉松服务升级的开始,据了解,Sioeye 将会在参与更多马拉松赛事的过程中逐渐完赛视频服务体系,Sioeye 甚至提出了在将来为跑者即时生成个人跑马纪录片的构想。

对跑者们来说,没有什么比能获得记录自己参与每一场马拉松的视频更好的服务了。咬牙坚持的汗水、不听使唤的双腿、冲过终点的喜悦,都历历在目。

当兰马 4 万跑者冲过终点看着自己刷脸搜到的小视频,他们都在想,“我到底是怎样跑完这 40 多公里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