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场景照进现实:新AI算法可透过照片看墙后物体

业界
2018
06/13
10:1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看穿墙壁似乎是漫画书和超级英雄电影里面的场景,但波士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却开发了一套具备这种功能的人工智能系统。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IEEE国际计算机摄影大会上,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计算机摄影技术,可以分离隐藏在墙后面的物体投射的阴影,并通过算法重新构建这些物体。

“对障碍物后面的场景成像可以在很多现实情况下提供优势。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导航以及搜寻和营救。”该团队首席研究员谢拉·沃斯(Sheila Werth)说。

该团队描述了大致原理:隐藏在墙后面的场景所发出的光线会投射到墙角的地板上,形成局部阴影。结合算法和几何学,软件便可分离地板上的局部阴影形态,据此构建墙壁后面的场景。

严格来讲,这并非首款同类系统。西安交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之前也分别开发过类似的系统,但都存在一些严重局限,而沃斯团队的系统适用范围更广,只需要一张常规照片即可实现。

Via 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目前来看,机器依然是人类实然世界的反应,而不是“应然世界”的指导和先驱。守住AI伦理的底线,人类才不会走到“机器暴政”的那一天。
业界
6月6日,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北京场成功举办,这是继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场取得热烈反响后,品友互动再度召开最具全球视野的人工智能聚焦商业决策的高端盛会,展开关于人工智能变革商业决策的巅峰对话,...
业界
Facebook建立了最庞大的信息帝国,但是每一次信息技术的革命只是在表面上让信息看上去更加去中心化,建立了更加庞大的信息垄断市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西班牙最大油企雷普索尔石油公司(Repsol)日前宣布同谷歌展开合作,双方将联手在雷普索尔位于各地的多家精炼工厂部署谷歌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工具。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终于决定终止Maven计划了。该计划旨在利用AI改善军用无人机识别物体的功能,它曾引起广泛的争议。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