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货架格局生变 蚂蚁金服战略投资猩便利

业界
2018
06/11
16:31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全天候科技 文|张超 编辑|叶丽丽

近日,国内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其他老股东悉数跟投。据《第三只眼看零售》获悉,本轮融资规模在数亿元人民币,具体金额现阶段暂不方便透露。

除了资金之外,蚂蚁金服还将向猩便利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生物识别技术、信用消费体系等其他资源。未来,双方将携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本轮获得的战略投资资金,猩便利将用于新型智能设备的生产和推广,以及后续进一步的平台、技术开发投入。

猩便利成立于2017年6月,2017年9月即斩获光速中国领投的近亿元天使轮投资,11月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华兴资本、元璟资本及其他老股东跟投的3.8亿元A1轮投资。

猩便利融资历史

2017年,无人货架成为风口,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抢滩”该领域。

去年9月,饿了么推出了无人值守货架——“e点便利”,主要向申请入驻的公司提供小型货架、冰箱、食品饮料(低于市场价15%~20%)的铺货补货、定期维护、售后等等服务。

同月,有媒体报道称,阿里投资的盒马鲜生已经进入办公室无人货架领域,正在与该平台洽谈落地细节。预计盒马无人货架的形式可能更类似于优化版的自动贩售机,品类上侧重便利餐。

再到11月,京东也宣布入局。京东到家称,公司新研发的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已投入运营。京东到家Go智能货柜里通常可容纳约30-50个sku,主要为零食、饮料等产品,随着技术不断迭代,会陆续增加低温奶、鲜食等商品品类。

几乎同时,顺丰也推出了企业员工零食福利一站式平台“丰e足食”,目前已经在深圳开启试点,未来将向全国推广。

2018年初,据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在南京市场进行试点投放无人货架,计划当月底完成铺设1000组货架。苏宁小店负责人还透露,在2018年计划要完成5万组无人货架的铺设。在第一阶段完成全国79个重点城市覆盖后,后续将达到134个城市覆盖。

然而,去年火热的无人货架,从今年初开始遇冷,不少无人货架企业被曝出裁员、缩减业务的新闻。早期迅速扩张的猩便利被曝出在三四线城市撤站,在一二线城市的业务也出现大幅收缩。今年2月份,“GOGO无人超市”被曝暂停运营,4月,果小美被曝出裁员、融资受阻的消息。

今年4月,就有媒体曝出蚂蚁金服入股猩便利,在无人货架的寒冬之际,猩便利拿到了蚂蚁金服的投资,将对无人货架行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此前,阿里在在无人货架方面已有布局,2017 年末,美的孵化了“小卖柜”,阿里云link、蚂蚁金服为其提供技术支持;被阿里收购的饿了么旗下也有无人便利业务板块“饿了么Now”,有分析称,蚂蚁金服入股猩便利后,猩便利与“饿了么NOW”的合并将成大概率事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猩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猩便利此次获得的战略投资资金,也将用于新型智能设备的生产和推广,以及后续进一步的平台、技术开发投入。
业界
今日有消息称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或将入股猩便利,猩便利方面回应表示,目前外部传言未经官方确认,一切均以官方正式发布为准。蚂蚁金服内部相关人士对蓝鲸TMT记者回应称“对该传闻不予置评”。
业界
猩便利被人所熟知,是去年其无人货架项目“刷”出了日百万订单,这也应该是媒体纷纷将“外卖业务”冠到“无人货架”头上的原因。如果细想下,猩便利外卖和无人货架或许并没有关系,而是和旗下的便利店有关
业界
猩便利被人所熟知,是去年其无人货架项目“刷”出了日百万订单,这也应该是媒体纷纷将“外卖业务”冠到“无人货架”头上的原因。如果细想下,猩便利外卖和无人货架或许并没有关系,而是和旗下的便利店有关...
新零售
昨晚一篇名为《作为猩便利第一批员工,我被裁了》的文章被发布在某职场社交平台,文章称猩便利近期大量裁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