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合伙人李大海:攻克前沿AI问题是必经之路

互联网
2018
06/11
15:56
分享
评论

近日,知乎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李大海,知乎HR副总裁段晓庆等人现身旧金山知乎海外宣讲会现场。在和现场留学生、工程师们的交流中,他们的精彩分享展示了中文互联网的AI决心和成果,也让很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对国内互联网就业环境有了新认识。

中国AI加速奔跑

 

李大海介绍:“中美公司对 AI 都很重视,投入很大。国内从大公司到创业公司,都投入大量资源在 AI 上。一定程度上来说,国内已经具备了很好的人工智能发展土壤,在有的领域,国内的科技公司更有优势,甚至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中国在发展 AI 上也有独到特色,很多公司积累的数据在该领域也是非常有优势的,比如知乎在中文知识领域的积累;第二是政策优势,在国家战略的扶持下,AI 发展将加快速度。此外,国内的AI人才机遇、福利也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知乎全力拥抱AI,前沿机会等待探索

 

凭借成熟高效的问答机制和大量高价值内容的沉淀,知乎已经形成了一个覆盖过亿用户、过亿内容的庞大知识网络。截止今年5月,知乎拥有 1.6 亿注册用户,回答数已经超过一亿。随着知乎的成长,知乎希望通过AI化构建智能社区,实现知识普惠。宣讲会上,李大海详细介绍了 AI 在知乎的应用:优化信息与人的连接,提升信息的获取与推荐效率,维护平台的制度和良性讨论氛围。目前,知乎算法机器人“瓦力”可实时高效处理答非所问和歧视、贴标签、辱骂等不友善行为。知乎还尝试进行情感分析的前沿探索,带动中文乃至世界互联网讨论环境的改善。

现场,李大海首次详细透露了知乎AI的前沿探索:基于知乎海量内容打造高质量知识图谱;提升机器对于图文相关性和视频内容的理解;为长回答、长文章自动生成智能摘要,方便用户高效获取信息;以及开发智能客服机器人,与用户进行更自然的对话交流等。

李大海强调:这些有挑战的前沿问题是知乎的必然选择。知乎发展至今,需要用到前沿技术,去大幅提升知识网络的效率,大幅改善用户体验,这样才能让知乎真正服务大多数人,成为对大家都有用的“第二个大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