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PS中文社区版发布,文档上云后成全球好用的Linux Office

互联网
2018
06/11
11:10
分享
评论

近日,金山WPS发布了Linux WPS Office中文社区版新版本,支持大部分主流Linux系统,功能更加完善,兼容性、稳定性大幅度提升。本次更新WPS将首次在Linux提供专业办公文件云存储服务,实现跨系统、跨终端的联动。据悉,金山WPS已经推出Mac内测版,而Linux的文档上云版本发布,是否意味着WPS Office成为了全球可以支持全平台操作的办公软件?

破局Linux系统应用软件缺乏,提升用户体验

Linux系统发布以来,以其免费、稳定、高效、开源等特点受到开发者的喜欢,但其图形界面不如其他主流系统简单易用,因此,在个人桌面领域普及受到限制。近些年来随着 Ubuntu、Fedora 等优秀桌面环境的兴起,同时各大硬件厂商对其支持的加大,让Linux 在个人桌面领域的占有率在逐渐的提高。但大多的应用软件开发商出于商业考虑难以为其开发适用的软件,作为日常办公必用的办公软件更是Linux用户的痛处。

金山WPS本次发布的Linux WPS中文社区版新版本(版本号10.1.0.6634),既提升了Linux用户的日常办公体验,同时也进一步打通了不同操作系统间的隔阂,解决了用户不同操作系统来回切换的尴尬,用户在不同系统上都能畅享简单高效的办公体验。新版从设计及功能上回应了长久以来网友的呼声和需求,一经推出就受到国内用户的广泛赞誉,WPS的Linux Office的发布,推进了国产软件生态的第一步,更有网友给出“推进国产系统的第一步”的评价。

支持主流Linux操作系统,应用功能迭代

国外技术网站 FossBytes 近日梳理了 2018 年最值得开发者尝试 的9 个Linux发行版,其中包括Debian GNU、Ubuntu、Fedora、CentOS等,Linux WPS中文社区版新版本不仅可以支持这些主流Linux系统,同时兼容国产操作系统,如 deepin、UKylin、中标麒麟、方德、银河麒麟、新支点、Magic等,既是对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响应,也将推动国产系统应用的进一步成熟与普及。新版本分为适用x86平台32位、64位的不同硬件系统以及rpm/deb/tar.xz多种安装格式的版本,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本次版本更新不仅修正优化了WPS文档、表格、演示的基础功能,同时添加了SmartArt、新图表等大量新功能。新版本WPS文字和WPS演示支持15种SmartArt类型的编辑,满足日常办公所需,无需再手工编制。

Linux专业版还支持二次开发万级API调用,兼容Windows平台WPS api,包括JavaScript、Java、C++在内的多种调用语言支持,同时提供多种调用应用,包括浏览器嵌入,客户端嵌入,WPS进程内插件等,为Linux系统的深度用户提供自主空间。

应用终端平台全覆盖,一账号云端联动

Linux个人版云文档的上线,为linux用户提供专业的云存储服务。这不仅解决Linux用户的云存储问题,同时拓展了WPS文档的应用场景,一账号统一管理跨系统、跨终端的联动。

WPS云文档的多种登陆方式,轻松将本地文档上传到云端,实现云端管理,多终端共享。

此次版本推出,进一步完善了金山WPS在应用平台终端的布局。更丰富的应用平台和终端,在提升单个平台、终端使用体验的同时,由于使用场景的拓展进一步,也将吸引更多的用户开始使用WPS Office,进一步丰富整体用户生态。

Office的自主可控,国家信息安全的又一道保障

据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美国CVE、ICS-CERT、NVD发布的漏洞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与工业控制系统相关的漏洞达到984个。掌握基础软件核心技术,才能从根本上把控信息安全。近些年来,好的国产软件正在崛起,有些如WPS、麒麟操作系统等已经追赶上甚至赶超国外技术,在多平台、多设备、多场景下满足用户需求。而基于Office与Linux操作系统国产化,基础软件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更好地保证信息安全,为国家的信息安全建设增加一道防火墙。

作为以创新驱动发展的互联网企业,金山WPS持续关注用户的不同应用需求,积极推动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进程。通过着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等最新技术,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拓展办公服务,让创作变得更加简单,构建智能办公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