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宝丽嘉、落地苏宁极物 苏宁品质生活业态布局加速

电商
2018
06/09
13:1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上海滩每天都有新的时尚社交热点。

6月8日,初夏之夜的北外滩,一场“宝丽嘉之夜”的庆典燃亮了古老优美的苏州河。艾美奖最佳音乐大奖获得者王宗贤、著名导演陆川、电视剧小女王江疏影、Julian Serrano、黑木纯等米其林星级大厨、拉斯维加斯家喻户晓的BLUE MAN表演秀等众多名流集聚于此。

而这些华丽背后,你可能想不到的是,今年1月开业以来,这家在外滩“酒店帝国” 时代异军突起的宝丽嘉(Bellagio)品牌酒店,业主方竟然是在零售行业纵深布局多年的苏宁。而这场感官盛宴背后,展开的其实是苏宁抢占品质生活圈C位的野心。

(图:上海宝丽嘉酒店外景)

一场感官盛宴背后的苏宁品质生活圈

当以一袭美裙亮相的苏宁易购形象代言人江疏影惊艳出场,再到由金像奖导演陆川带来的上海苏宁宝丽嘉品牌微电影正式发布,宝丽嘉的此次盛典被带入了高潮。

(图:电视剧小女王江疏影在宝丽嘉之夜现场)

记者了解到,今晚荟萃名流的宝丽嘉酒店是隶属于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的高端品牌,而在苏宁与钓鱼台美高梅的携手下,这个奠定了拉斯维加斯城市审美传奇的酒店品牌被首度带出北美,迎入中国——于今年年初,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正式开业。

(图:宝丽嘉之夜现场)

这是继美国拉斯维加斯之后,全球开业的第二间宝丽嘉品牌酒店,不仅体现了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业主方苏宁在品质消费领域的纵深,更是当下中国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在消费者日益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的特点的今天,消费的主流已经从“商品消费”转向“品牌消费”、“智慧生活”。

(图:宝丽嘉现场)

实际上,除了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苏宁已开业运营的酒店有十多家,位于上海、北京、南京、无锡等重点城市,是苏宁面向中高端人群构筑的最顶级的品质生活形态。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在近几年的目标是打造一百家高星级酒店,建立引领潮流前沿的生活场景和生活方式,致力于创造最卓越的品质服务。

(图:宝丽嘉现场)

零售起家的苏宁为何在酒店业频频发力?酒店业内人士指出,“高端酒店是集娱乐、餐饮、住宿、消费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目的地,对苏宁来说,这或许是其完善产业生态,丰富消费场景,并增进品牌与用户情感联系的重要途径之一。”

在市场看来,环顾上海外滩,丽兹卡尔顿、半岛、华尔道夫等国际知名酒店云集,如今苏宁宝丽嘉置身其中,从投入和位置来看都是苏宁实力与形象的象征,“如同纽约时代广场,上海外滩是具有国际关注度和影响力的地标,苏宁宝丽嘉是我们向世界展示的一个最佳窗口,苏宁以零售起家,在同心多圆产业布局后,通过宝丽嘉这样的高端品牌,可以极大提升与丰富企业的品牌印象。”

(图:苏宁和美高梅高管在宝丽嘉之夜现场)

极客精神造极物  布局综合生活化体验空间

当然苏宁针对品质生活服务的业态布局,并不止于酒店。2018年初,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曾提出,2018的年度关键词为“造极”,意即“用极客精神创造极物”。

面对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新一轮市场风口,苏宁正在以一种更具匠人精神的理念去打磨与运营其在线下的各类消费体验场景,无论是其所一贯擅长的零售类门店,还是已潜心琢磨和实践多年的综合生活化体验空间。

家电零售起家的苏宁,近年来,一直在做线上多平台、场景多业态的布局,线上拥有PC、移动、OTT等多平台,线下落地苏宁广场、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苏宁影城、苏宁汽车超市等5000多家门店,独特的智慧零售模式也为苏宁打造沉浸式消费场景提供了先天优势。而在服务之外,时尚、品质、科技正在成为苏宁的新标签。面对当前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风口,苏宁开始围绕品质生活打造各类消费和体验场景。

(图:苏宁极物外景)

今年3月正式落地的苏宁极物店就融合了众多苏宁智慧科技,24小时超市集合了最新的物联网与图像定位技术,还增加了显示屏、刷脸支付、扫码付等功能;在选品上,通过供应链体系与双线平台的消费大数据,精选出复购率高的产品,再通过场景化的陈列,打破原有商品的分类边界,与年轻用户产生连接,关注他们年轻而精致的生活方式。

4月,苏宁又以“造极”的理念首次亮相米兰设计周,智能情景试衣镜、情感互动墙、BIU+AR Anywhere购物等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完美结合,为众多设计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与感官盛宴。

(图:参观者在米兰设计周苏宁展区体验智能情感互动墙)

此外,苏鲜生、苏宁小店等零售新物种也均为消费升级趋势下顺应市场的产物。我们可以理解,从中高端酒店到各种零售业态,苏宁正在从多方位出发,成为一个打造品质生活的服务商。而伴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更多机会,苏宁正在将触角步步衍生至中国高端消费领域,从更多方面为人们带来独特、时尚并独具品味与审美享受的综合性消费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