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削减新手机采购订单 供应链股价重挫

业界
2018
06/09
09: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日经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苹果已经通知了供应商,将今年新手机所用零件的产量缩减两成。受到这一消息影响,6月8日,苹果在全球的一些供应商,股价出现了大跌。

去年,苹果发布了三款新手机,而苹果通知供应商准备的零件规模为一亿部手机。据最新消息,苹果要求供应商为今年新手机准备的零件规模,只有8000万部。

显然,苹果对于自家手机未来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

日本是苹果全球三大供应链国家之一(另外包括韩国、中国),来自权威媒体日经新闻的上述消息,给资本市场带来了震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英国威尔士的IQE公司生产一种激光零件,用于苹果手机的人脸识别系统,上述新闻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了6%。

另外,另外两家供应商英国Dialog公司股价大跌了4.7%,德国AMS公司股价大跌了5.5%。

周五,苹果股价也出现了0.9%的小幅下跌,跌幅为1.76美元,收盘价为191.7美元。苹果总市值下跌到了9422亿美元,跌破了9500亿美元大关。

苹果缩减新手机的采购订单规模,这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今年初,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纷纷报道称,由于iPhone X手机销售低迷,苹果已经大幅缩减了零件采购订单,甚至导致三星电子的OLED屏幕生产线出现了一半的闲置,三星被迫寻找其他手机大客户。

苹果手机诞生已经有十年,2015年,苹果iPhone销量创造了巅峰值,随后进入了下滑通道,之前多个季度已经出现了下滑,不过一季度出现了微幅上涨。

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小修小补的升级模式让消费者失去换机兴趣,另外iPhone X高达1000美元的定价超出了消费者预期,导致销量糟糕。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以及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均出现了饱和萎缩的趋势,苹果十分重视的中国市场出现了两位数暴跌,自然也影响了苹果手机的销量。

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三款手机,屏幕尺寸大幅增加,创造苹果新纪录。三款手机中两款使用OLED屏幕,另外一款使用液晶屏幕,液晶版本定价可能恢复到传统的650美元。

不过在外观设计上,三款手机预计将使用去年受到外界争议的刘海屏幕,这种设计被指干扰视觉观感,是存在明显缺陷的设计。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苹果的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早已经是夕阳业务,连续多年下滑。外界期待苹果在十多年之后能够再推出一款类似iPhone的革命性产品。不过库克执掌下的苹果,创新能力大滑坡,难以再复制乔布斯改变世界的传奇。(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爆出泄露用户信息丑闻的Facebook,以及一直倡导保护用户隐私的苹果之间,正在发生一场冲突。
业界
Facebook披露信息的企业中包括了苹果、黑莓、三星电子等企业。其中苹果进入这一名单引发了外界的震惊,因为苹果公司过去一直倡导保护民众个人隐私,反对大肆采集和滥用。
业界
苹果有些产品(比如MacBook Pro),已经模糊了设计师和程序员之间的界限,而其他一些产品(比如iPad Pro),似乎介于电脑和手机之间。
业界
6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自从苹果在去年9月发布iOS 11系统以来,已经连续推出了11次软件更新,共修正了67个系统问题。
手机
据外媒报道,一名黑客宣称已破解苹果内部工具,可以用来返回苹果用户的账户信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