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对Facebook宣战:阻止其用浏览器跟踪用户

业界
2018
06/06
14:4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爆出泄露用户信息丑闻的Facebook,以及一直倡导保护用户隐私的苹果之间,正在发生一场冲突。据外媒最新消息,双方的冲突已经从口水战上升到了行动战。苹果已经开始阻止Facebook通过浏览器某些活动跟踪用户。

在Facebook爆发剑桥分析公司丑闻后,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炮轰Facebook,认为如此大规模采集用户信息、擅自泄露隐私的企业不应该存在,苹果坚决不会这样做。

后来,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二号人物桑博格等纷纷反击了库克的言论。

近期,美国纽约时报曝光称,Facebook面向全球60多家手机公司提供了海量用户的隐私信息,其中也包括苹果。随后苹果很快出来和Facebook划清界限,表示从未获取任何用户信息。

苹果和库克对于Facebook的不满,已经不再停留在口头上。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苹果高管日前宣布,将向Safari浏览器的用户提供一项新功能,即禁止Facebook、谷歌等公司通过网页上的“喜欢”和“分享”等按钮,采集用户信息。

外媒指出,在苹果高管长期批评Facebook之后,这是苹果最重大的反击Facebook的实际行动。

在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负责软件业务的副总裁费德林表示,在网站上人们可以看到许多分享和点赞按钮,实际上,这些按钮能够用来跟踪用户,比如你是否进行了点击等。今年开始,苹果将禁止这种功能。

未来,当Safari浏览器的用户在某个网站上看到了Facebook点赞按钮,苹果将会弹出一个窗口,给出提示信息:“在你浏览本网站时,你是否想允许Facebook网站来使用用户Cookie文件以及网站数据?这将会让Facebook网站跟踪你的上网活动。”

对于苹果的行动,Facebook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很快做出了回应,他在推特网站发帖质疑:苹果这一举动到底是真的保护用户隐私,还是想宣扬自己的隐私道德?

在全球科技行业,苹果公司一直比较重视用户隐私权利。过去,乔布斯就曾表示过和硅谷的其他同行相比,苹果对于个人隐私有着完全不同的观点。

对于苹果手机、平板等用户,该公司一般把个人信息存放在设备本地中,而不是上传到网络服务器,或是利用用户数据来牟利。

过去,库克在多个公开场合也对Facebook、谷歌大肆采集用户信息、服务广告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苹果iOS和谷歌安卓是全球两大手机操作系统,而和安卓相比,iOS平台对于应用软件的规范、平台安全性等胜过了安卓,这也成为苹果产品的另外一个竞争优势。

在安卓平台上,各种良莠不齐的软件大肆采集用户敏感信息,比如通信录、通话记录、来往短信等,这种乱象引发了安卓用户的担忧。

面对苹果对Facebook的批评,Facebook一位高管之前表示,Facebook目前处于一段低迷期,所有人都想上来“补一刀”。(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