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8 全球价格地图:美国香港最便宜 在巴西贵过iPhone X

手机
2018
06/04
16:27
顶楼TopView
分享
评论

对于后天凌晨开幕的苹果 WWDC 大会,正如爱范儿前两天的前瞻文章所说的,别对硬件产品抱太大希望。

据彭博社报道,新款 MacBook、iPad 和 Apple Watch 等硬件都不会再本届 WWDC 上亮相,稍稍可以期待的或许是传言中的 iPhone SE 2,这款 3000-3500 元的小尺寸手机至今还是不少人的心头好。

▲ 疑似 iPhone SE2 的运营商广告. 图片来自:Twitter

不过同一款 iPhone 的价格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差别极大,最近外媒 Business Insider 做了两张 iPhone 7/8 全球价格地图,其中 iPhone 7 在美国和中国香港的价格跟国行 iPhone SE 相当,而在巴西 iPhone 7 的价格的 iPhone X 官方价格还要贵。

(图源:Consumerreports)

iPhone 7 的全球价格地图用颜色深浅来显示价格的变化,颜色越深表示价格越高。

32 G iPhone 7 在美国的起售价为 549 美元(约合 3525 RMB),几乎是 iPhone X 的价格的一半。但在其他国家这种价格优势就不一定这么明显了。

从图中可以看到,中国香港的价格是与美国的价格最为接近的,其次是日本,均比国行便宜 100 多美元。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港版除了具有价格优势,还能享受在中国大陆享受联保服务,日版和美版则不支持。

▲iPhone 7 发售时不同地区的价格对比

至于在和英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iPhone 7 的售价都超过 900 美元。此外在经济水平相对落后的印度,iPhone 7 的价格也高达 920 美元(约合 RMB 5907)。

(红色特别版 iPhone 7,图自:Pocket-lint)

这也难怪小米能迅速占领印度手机市场,小米印度官网显示,红米 Note 5 Pro 在印度的起售价 4999 卢比(约合 RMB 1431),目前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 31.1 %。

而 iPhone 7 价格最贵的国家是巴西,价格高达 1061 美元,比 iPhone X 美国官网的起售价(999 美元)还要高。

其实巴西一直都是 iPhone 价格最高的国家,这主要因为巴西对大多数进口零售商品都收取了高额的关税。因此在 iPhone 8 的全球价格地图上,你也可以看到类似的价格分布。

当然了,单从纸面上的价格还不能充分体现 iPhone 的便宜程度。要知道同样价格的商品,对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样便宜的,毕竟还要参考不同国家的购买力。

前段时间瑞银发布了一份 2018 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以 iPhone X 作为衡量标准,统计出不同国家民众在当地购买一台 iPhone X 需要工作多久。

根据金融服务机构瑞银的统计,瑞士苏黎世民众的购买力最高,平均只需工作 4.7 天就能买一台 iPhone X,纽约以 6.7 天紧随其后,而北京居民则要工作 39.3 天。

都知道这年头工资涨幅很难涨过房价,但要涨过 iPhone 价格还是有希望的,你购买一台 iPhone X 要工作多久呢?

Via 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