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同石油公司展开跨界合作 欲用AI提高精炼效率

业界
2018
06/04
15:30
顶楼TopView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西班牙最大油企雷普索尔石油公司(Repsol)日前宣布同谷歌展开合作,双方将联手在雷普索尔位于各地的多家精炼工厂部署谷歌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工具。雷普索尔希望,能够通过借助硅谷顶级科技企业的力量降低工艺成本、增加利润率。

自从2014年国际油价遭遇“腰斩”以来,全球油企都被迫大幅降低支出,许多企业在这一大背景下选择通过借助科技的力量来提高炼油效率,以增加营收。

而且,在目前全球都在向清洁能源靠拢的大趋势下,全球油气巨头都需要采取更激进的开源节流方式才能有效增加营收。具体来说就是,雷普索尔将率先在自己位于西班牙东海岸的塔拉戈纳(Tarragona)精炼厂使用谷歌人工智能学习工具CloudML优化工作流程,该精炼厂目前每日原油产量达到了12万桶。

据悉,谷歌的Cloud ML将用于分析精炼厂各道流程中存在的数百个变量,比如油压、温度、流动率和精炼速度等。雷普索尔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塔拉戈纳精炼厂每桶原油的利润率提高30%,并计划下一步将该技术推广到旗下另外五家精炼厂。

事实上,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炼油企业和能源公司开始寻求诸如谷歌和亚马逊数据分析工具的帮助来提高自己的工厂运营表现。

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指出:“直到最近一段时间,炼油和能源公司才开始让自己的工具和工厂以100%的能力展开运作,这些数据分析工具的确帮助他们提高了效率。”

雷普索尔表示,“通过使用AI工具,公司将有可能从自己已经处于下坡阶段的原油提炼、分销业务中重新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营收”。该公司CEO则透露,虽然谷歌CloudML目前仅仅会分析大约30个变量,但最终其负责分析的变量数量将达到400个。

“这也是我们致力于提高全公司内部工业提炼流程大计划中的一部分。而且,我在这儿说的并不是减少人工,而是增加我们员工的工作效率,这毕竟不是一场人和机器之间的对抗。”雷普索尔CEO María Victoria Zingoni说道。

截至目前,谷歌方面尚未就此发表置评。(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AI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