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差异化 陈欧带领聚美多元化逆势突围电商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29 18:05
2018年伊始,街电开始强势进军机场、高铁站等高端场景,成为共享充电宝品牌中第一个实现全场景覆盖的品牌。赢下专利之争,进军高端场景,新的一年,街电在行业内一家独大的...

2014年,聚美优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31岁的陈欧成了纽交所有史以来最年轻的CEO。4年过去了,在陈欧的带领下,如今的聚美早已不只是一家美妆电商公司,陈欧把聚美的业务从美妆电商扩展到跨境电商,并跨界投资宝宝树、街电和影视剧,打造出一个崭新的时尚科技集团。

陈欧曾说:“创新可能会被质疑,但真正可怕的是不再创新”。聚美已成立八年之久,陈欧带领着聚美优品不断探索新的盈利点,紧跟时代变化,由执着的学霸蜕变为互联网企投家,唯一不变的,就是他永葆创业精神,面对竞争与挑战毫不畏惧。

就像2010年创业时,陈欧敏锐的抓住了当时的团购风口,后来成就了聚美优品。在移动互联网红利渐渐褪去的今天,陈欧则选择在影视文化、共享经济上寻找机会。

2016年1月,在聚美优品年会上,陈欧宣布将进军影视文化产业,筹拍的现象级人气IP剧《温暖的弦》。如今该剧全网播放量已破60亿,据权威机构实时监测显示,《温暖的弦》收视双网破1,排名第1。该剧还未杀青时,就被芒果台和腾讯视频高价买入版权,令投资方聚美集团获得了丰厚回报。

2017年3月,陈欧还敏锐地捕捉到了共享充电宝这个巨大的风口,投资3亿人民币完成对街电的收购,押注共享充电领域,并投资1亿元人民币,取得共享充电宝之父刘同鑫核心专利发明的所有权。

2018年伊始,街电开始强势进军机场、高铁站等高端场景,成为共享充电宝品牌中第一个实现全场景覆盖的品牌。赢下专利之争,进军高端场景,新的一年,街电在行业内一家独大的地位越发稳固。

这些多元化业务和电商注意,正在形成协同效应。陈欧的多元化思维和创业家精神,让聚美优品可以应对电商红利期过后,面对巨头垄断等竞争,依然能够独立生存和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