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电产品市场表现:苏宁稳居第一家电

砍柴网 / 家电网 / 2018-05-26 21:35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苏宁已不只是最大的O2O零售渠道,更是家电品牌洞察消费需求和把握产业趋势的第一平台。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苏宁作为高端新品首发平台,甚至与苏宁合作进行C2B...

消费升级浪潮冲击着各个行业,家电作为日常生活最为紧密的部分,消费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高端家电更受市场青睐。

年中大促在即,国际知名数据调研公司GfK发布2018一季度监测数据,主力家电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其中,苏宁以22%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在高端产品销售上,苏宁的O2O融合模式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首选渠道。

线下渠道作为消费升级的主导,中高端产品销售持续攀升,且一直是家电产品的主销渠道。根据GfK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线下市场零售额比重达到69%,6000元以上高端产品线下零售额占比高达87%。

在构建体验场景上,线下市场先天优势凸显。6000元以上高端家电产品零售额份额贡献占比已经从2012年的21%提升至如今的28%。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依托全国4000多家门店的体验优势,6000元以上高端产品贡献占比高达35%,是高端家电第一销售渠道。

资料显示,大容量、滚筒、洗烘一体的高端洗衣机,变频智能的法式多开门、十字对开门的大容量高端冰箱及高端智能的嵌入式厨电、西式厨房生活电器等高端家电产品,已经成为苏宁门店的销售主力。

与此同时,2018年一季度,苏宁家电线上各品类增长远超行业,产品升级趋势明显。以彩电和冰洗产品为例,大容量产品、洗干一体机、对开门冰箱、大尺寸彩电等都实现了较高增长。相较于市场65吋以上彩电46%的线上增长,苏宁增长突破52%,在推动线上渠道消费升级方面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以发展势头迅猛的苏宁彩电为例,2017年销额增长达到12.8%,比行业高出8.3%,独得大屏、高端市场。其中5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量占比达到50.2%,比行业高出4.3%;7000元以上产品销额占比达到23%,高出行业3.9%。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苏宁已不只是最大的O2O零售渠道,更是家电品牌洞察消费需求和把握产业趋势的第一平台。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苏宁作为高端新品首发平台,甚至与苏宁合作进行C2B新品的研发定制。目前在苏宁,家电品牌新品首发占比超过80%。基于苏宁的供应链优势,50%以上的家电爆品在苏宁发布。

如今,苏宁正通过其强大的供应链背书和双线渠道优势,让更多的高端家电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