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安全是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第一天条”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26 15:41
“安全是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第一天条’。”

“安全是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第一天条’。”在5月2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分享了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观,“安全是自动驾驶最最重要的,是天条。什么都可以错,这个不能错。一旦错了,技术推进就会停滞1-2年,因为人的安全是最最宝贵的,我们不能在这方面容忍错误。”

李彦宏现场展示了百度无人车躲避小狗的视频。百度无人车雄安测试时,在红绿灯调头的时候,忽然从路边窜出一只小泰迪。无人车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惊慌失措,做出了很好的反应,稳稳停下,让小狗安全通过。

百度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一直注重在安全方面的投入。在演讲中李彦宏介绍,今年Apollo量产项目中的新增代码,有50%是为了安全。早在2015年5月,百度就成为国内首个拿到ISO26262流程实施认证的从事自动驾驶研发的互联网公司,据悉,今年Apollo新增代码中接近一半是专为量产项目中安全需要所加的。目前,Apollo推出的安全产品,已率先部署在量产智能汽车上。在基于隔离和可信的体系下提供完善的安全框架及系统组件,免受网络入侵,保障用户隐私和汽车信息安全。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