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家电或沦为一次性用品:零件找不到售后困难家电

砍柴网 / 枣庄日报 / 2018-05-24 23:17
机器人扫地机、手持蒸汽电熨斗、破壁机、无叶风扇、智能马桶盖、即热式家用桌面开水机……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智能“洋”家电走入普通市民家中。

零件国内匹配不上 国际售后操作困难 “洋”家电或沦为一次性用品 

近日,家住新城凯润花园的沈先生从国外代购的智能马桶盖坏了,却无法维修。现在不少年轻市民认为“洋”家电质量、安全更值得信赖,从而不惜“舍近求远”通过“代购”或“海淘”的方式购买“洋”家电,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却因为缺乏售后服务,大都沦为“一次性”用品。

“去年年底,一亲戚的孩子从国外完成学业回国,帮代购了一个智能马桶盖,其价格只是国内同类产品价格的三分之二,当时用的时候感觉挺方便的。但本月初,智能马桶盖‘罢工’,我走访了建材市场上所有卫浴店甚至国内著名马桶品牌店,他们都表示无能为力。”沈先生说。

机器人扫地机、手持蒸汽电熨斗、破壁机、无叶风扇、智能马桶盖、即热式家用桌面开水机……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智能“洋”家电走入普通市民家中。“‘洋’家电的种类越来越多,很多咱都没听说过,维修更不知道从何下手了。”从事20多年家电维修的邵师傅表示,这两年确实经手了不少“洋”家电,而且数量越来越多,如果只是简单的破损,不需要更换零件还可以试着维修一下,一旦遇到零件损毁根本就是束手无策。再说,国外的家电与国内销售的产品执行制造标准不同,直接拿到国内来用,“水土不服”在所难免。另外,尽管不少国际品牌企业提供全球联保的服务,但实际操作起来也没那么美好,高昂的国际运费、复杂的各类凭证等只能让市民望而却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洋”家电时,不要盲目跟风。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