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在互联网下半场为聚美构筑护城河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24 13:52

互联网时代,哪怕是巨头,领先一个时代不难,但从一个时代到另外一个时代,持续领先则非常难,雅虎、搜狐、优酷等都是如此。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纵深发展,那些曾经跌跌荡荡、起起伏伏的互联网企业,都伴随着多元化的业务布局,重新走上了复兴和再造之路。

作为纽交所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陈欧,在经历了高潮与低谷之后,正在驱动聚美进行多元化转型,包括投拍超人气IP剧、收购街电项目进军共享充电宝领域。这位曾经风光无限的创业者,是如何带领聚美优品重新再出发的?

 影视、共享充电新业务落地开花

2017年5月,陈欧宣布聚美以3亿元收购街电。一年时间内,街电用户数扩张了60倍。截止到2018年3月,街电用户总数超过6000万。而2017年3月,街电用户数仅刚过100万。而当年年底,街电的用户数达到2800万。2018年初,街电用户总数超过6000万,其日订单峰值也达到了120万。聚美重金下注共享充电宝行业,布局街电,积极寻求突破。就像新浪布局微博、搜狐下注搜狗一样,街电将成聚美多元化新引擎。

陈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聚美而言,街电的海量用户不仅为聚美提供了更多诞生新机遇、抢占新赛道的空间,也为聚美构建起了线下护城河,让聚美时尚科技集团的生态更为立体。

另外,就在上个月,聚美影视的开山之作《温暖的弦》已经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腾讯视频,开播一周全网播放量破10亿,并且在未杀青时就已被顶级渠道购得版权,也足以见得聚美对文娱产品的精准眼光。

 多元发展是持续破局法门

当年聚美优品的成功其实也是陈欧和团队经历过无数次的摸爬滚打和试错、调整跑道后才有的结果。同样也正因为不断接触新生事物,现在的聚美才在电商之外开拓了共享充电、影视剧等跑道。

创新可能会被质疑,但真正可怕的是不再创新。陈欧眼中真正的企业家,首先应具有求变的能力。陈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是说陈欧把卖化妆品的事做一辈子,就叫好企业家。你应该找到新的方向,找到真正的用户价值,并且解决问题。”

如今聚美集团的传统电商业务保持稳健,影视、共享充电宝等新业务也充满想象力,多元业务之间的战略协同看上去也值得期待,这都是陈欧的底气。布局新业务都是其创业精神的体现,陈欧下半场的辉煌之路有可能才刚刚开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