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美元Model 3成泡影?特斯拉或永远不会投产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22 14:16
5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年前,特斯拉开始为其推出的首款大众型电动汽车Model 3收取1000美元定金。

2018年5月3日,在丹佛市樱桃溪购物中心,顾客们正在查看新款特斯拉Model 3轿车

5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年前,特斯拉开始为其推出的首款大众型电动汽车Model 3收取1000美元定金。然而,我们现在越来越难以确认,特斯拉是否真能负担得起投产这款售价仅3.5万美元Model 3的代价,以满足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大众提供电动汽车”的长期愿景。因为现在投产入门级Model 3,可能会对特斯拉的财务造成致命影响。

马斯克已经在特斯拉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露宿数周,亲自监督Model 3的生产流程。他还在Twitter上宣称,价值7.8万美元的四轮驱动Model 3即将投产交付。但马斯克同时表示,该公司直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生产更便宜的车型,最好是在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之后。

马斯克在5月20日的推特上说:“要想入门级Model 3投产,首先你需要实现预定生产目标,然后实现目标成本。现在就投产低成本的Model 3会立即导致特斯拉陷入亏损甚至破产状态。我们需要实现周产量5000辆以上目标3到6个月后,才会考虑开始交付3.5万美元的Model 3。”

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特斯拉的亏损连续创下纪录。这进一步提醒我们,在从利基电动汽车制造商(汽车售价超过10万美元)转变成大众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过程中,特斯拉尚未完全准备好。最好的情况是,到2018年底,将有3.5万美元的Model 3可供消费者使用。而最糟糕的假设是,特斯拉可能选择永远不会投产它。

Kelly Blue Book的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德(Rebecca Lindland)今年取消了自己的Model 3订单,原因是太多的生产延迟。她说:“我不确定是否会有3.5万美元的Model 3。我认为,特斯拉最终很可能会宣布取消那个版本,理由是没有那么多客户感兴趣,没有人想要它。”

这种情况已经有先例可循。2013年,在成功推出Model S后,特斯拉出人意料地放弃了49900美元的基本款车型,理由是几乎没有需求。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因为马斯克在他的“秘密总计划”中曾以5万美元价格作为最大卖点。

另外,消费者报告周一表示,由于在汽车制动和控制方面存在缺陷,目前其不会将Model 3列为推荐车型。这家美国汽车市场权威调查机构称:“Model 3在96公里时速时的停车距离为46米,比我们所测试的任何现代汽车都要糟糕得多,甚至比福特F-150皮卡的停车距离还要长。”

特斯拉驳斥了这种说法,并称该公司在自己的测试中发现,停车距离为40.5米。Cowen&Co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称,专注于高端车型肯定会让利润率更接近特斯拉的目标,并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

奥斯本继续称:“特斯拉推出价值7万美元的汽车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人们确实想要更多选择,但风险在于,这个价位会蚕食Model S的市场。”

特斯拉本月表示,该公司仍有超过45万辆Model 3订单,但没有提供取消订单和新订单的详细信息。该公司也没有公布Model 3基础版的预订比例。目前,特斯拉唯一的关注点是尽可能多地生产成本更高的车型。

奥斯本称:“在短期内,如果特斯拉提供35000美元的汽车,他们肯定会有死无生。他们需要解决所有的制造问题,并在很大程度上超越这些问题。”

奥斯本补充说,异常热情的粉丝群体可能也限制了订单取消的数量。他说:“如果你已经等了两年,你可能不介意再等六个月。”(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