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友AI大会重磅嘉宾 经济学家李稻葵将揭秘万亿商业决策市场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22 13:57

继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取得热烈反响之后,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北京将于6月6日启幕,世界500强企业CMO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及行业KOL汇聚一堂,聚焦AI变革商业决策,探索AI时代企业商业应用的发展新趋势,为业界带来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思维火花。

截至目前,来自科大讯飞、商汤科技、贝恩咨询、香港科技大学等人工智能企业或高校的决策者已确认出席,更有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作为首席演讲嘉宾助阵,将围绕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的万亿市场进行多维度的阐述和解读,相信能够激发人工智能和商业的跨界和创新。

 

在此前的4月19日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上,AI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代表上演产学研与资本的顶级对话,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教授、国际人工智能协会院士杨强教授等国内外顶级人工智能专家汇聚一堂,从技术角度展开了关于人工智能变革商业决策的深度探讨。 

在他们看来,AI的本质是通过自主学习能够自主决策,实现真正意义的自动化。今天的AI是大数据驱动的,大数据驱动的重要的理念是机器学习。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加深入的挖掘,企业如何从人工智能发展的中受益,才能最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商业决策,实现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落地。 

此次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助阵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北京,将带领大家多维度洞见人工智能世界,从经济角度对人工智能商业决策进行深度挖掘和剖析,解读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的市场潜力到底有多大,将如何协作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作为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李稻葵教授近年来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多次在“中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等重量级场合表达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关注。

在他看来,人工智能的革命会超越电气化蒸汽机的革命,是人的认知和决策能力的延伸。人工智能来了之后会有进一步的研发,但人工智能不会取代我们的工作,而是会有更多的工作,甚至更有难度的工作等着我们去做。 

在对人工智能的系列展望中,李稻葵教授曾多次提到商业和决策。他指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的科技正在改变世界的投资面貌,虽然人工智能不能立马改变人们的生活,但以新科技为主题的投资会“蜂拥而至”,为商业市场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同时,李稻葵教授还提到,人工智能是机器代替人类进行思考作出决策的过程。综合来看,人工智能会带来三方面的挑战,即对人类社会的冲击、对商业模式的洗牌、以及对人类本身的威胁。 

一直以来,李稻葵教授长期关注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研究,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提炼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以一个经济学者的身份理性发声。对于近年来专注的人工智能,他同样保持着理性而严肃的态度。 

此次出席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北京,李稻葵教授将阐释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的万亿市场,洞察人工智能与实际应用场商业社会结合所带来的价值。

李稻葵教授人物履历:

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5年至1986年为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HⅡD)访问学者。

1989年,曾兼任世界银行中国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研究项目顾问。

1992年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经济学)学位,师从经济学诺贝尔奖得主艾里克·马斯金。

1992年至1999年任美国安娜堡密西根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

1999年至2004年受聘为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副教授。

2002年3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2010年3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新一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增补李稻葵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10年3月30日下午,央行召开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李稻葵和周其仁、夏斌三位成为新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在国家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制定和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 

现在,李稻葵是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 

凭借对业界的突出贡献,他曾斩获多项荣誉:

2006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06年,被华尔街通讯社评为中国十大经济学家。

2007年,被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导人。

2011年,当选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1年,荣获GQ年度理性声音。

在快速扩大的产业规模中,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应用也不断得到人们的关注。人工智能商业决策万亿市场潜在空间到底有多大,期待李稻葵教授在大会现场的精彩解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