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徒《大汉光武》举办新书签售,网易文漫助大神IP全面升级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21 11:10

4月19日,网易文漫和上海文艺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大神酒徒新作《大汉光武》新书签售会亮相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酒徒在这场名为“让历史照亮未来”的签售会现场畅谈了该书的创作理念,以及对于网络文学潜力和发展的看法。作为本书首发平台和出版合作方之一,网易文漫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 ”大神战略“作为近年来的核心战略之一,网易文漫将继续尽全力推动大神作家的IP联动升级,包括漫画化、有声化、出版化以及影视化。同时,签售会现场也吸引了十余位大神作家到场助阵。

(从左至右:骠骑、张君宝、小桥老树、孑与2、苍天白鹤、管平潮、血红、酒徒、流浪的军刀、阿菩、骁骑校、何常在)

酒徒,是国内知名的网络文学大神、中国作家协会成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自2000年在网络首发作品《秦》之后,至2017年的18年间先后发表了8部历史小说作品,涵盖了秦、五代十国、隋乱、初唐、盛唐、南宋、明、民国等多个历史时期,谱写了一段段小人物在历史中的传奇故事,被誉为架空历史小说的奠基人,网络历史传奇流派的开山鼻祖。2017年8月,网易文漫宣布与酒徒正式携手合作,新作《大汉光武》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作品以东汉时期为背景,沿着真实的历史线,讲述东汉光武帝刘秀与他的朋友们结束乱世,重塑大汉帝国的传奇励志人生。

作为网易文漫“大神战略”中备受关注的作者和作品之一,酒徒及《大汉光武》上线即引发了行业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据介绍,《大汉光武》在网易云阅读平台吸引了近7,000万人次的关注和阅读,并先后入选了中国作家协会的 “2017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获选作品名单”和“2017亚洲好书榜”的“微博先锋势力榜”。网易文漫也一直致力于快速推动该书的出版、有声化及影视化,而与上海文艺出版社合作推出《大汉光武》系列小说便是这一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据酒徒介绍,《大汉光武》计划将分为4部、150万字篇幅,而首次出版的《大汉光武1·少年游》完整收录了第一卷《少年行》中的120章内容,并重新编撰为16个章节,向读者讲述了从入世、拜师、红颜初见和梦想起步的完整情节。为祝贺《大汉光武》的出版,网易文漫特携手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首印附赠书签,内含网易云阅读1000阅点以及网易云音乐全本有声书。

在签售会上,包括血红、骁骑校、流浪的军刀、管平潮、苍天白鹤、孑与2、阿菩、小桥老树、张君宝、骠骑、何常在等在内的多位大神到场为酒徒助阵。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角,也是众多创作者心中的“成功典范“,酒徒谈及网文创作的秘诀只有四个字: “贵在坚持”。他表示:“虽然网络文学成千上万,但是能坚持到50万字以上还继续写的,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坚持到100万字还能继续写的,可能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坚持写了五年还在继续写的,恐怕也就百分之一了。”

在谈及为何能在网络文学这行坚持18年,酒徒表示,这行“不拼爹”,有更多的独立和自由。“与作者原来是哪个阶层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哪怕他原来是种地的,只要写得好就有人看,这就是网络文学最大的优势和活力。” 他的言论也得到了同台大神们的广泛认同。

在谈及如何能创作出好的IP做品时,酒徒与一众大神的建议如出一辙:“不浮燥,沉下心做好自己”,“不要为IP改编而写IP。” 酒徒以自己为例,他虽然写的是历史题材,但同时也是现实题材,通过大时代中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反应历史记录的另一面。“历史记录的多是大人物的丰功伟绩,但灾难也往往由大人物而起,并又升斗小民来承受,因此,相比于帝王将相、大宅门,我更愿意写小人物。”这就是酒徒的历史观,而《大汉光武》的故事中,刘秀在一开始也是这样一个小人物。

网易文漫相关负责人在签售会现场也不吝对酒徒及其创作理念的赞美:“他是国内获奖最多的网络文学作家、作为网络文学的‘骨灰级写手’,他对于历史严谨的创作态,笔耕不辍的坚持度令人动容,值得所有后辈创作者学以致用”。在这位负责人看来,“大神计划”不仅仅是知名作者和IP的聚集,通过“大神计划”,将网络文学的精品和优质精神传递给社会同样重要。“你会注意到,网易文漫签约的大神作家大多聚焦在现实题材、历史现实题材,这代表他们对于社会有着更深的思考,也愿意为社会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大汉光武1·少年游》正在当当、京东、天猫等网站预售中。此外,网易文漫多部优秀作品,包括徐公子胜治的《方外:消失的八门》、小桥老树《奋斗者:侯沧海商路笔记》、七星《蓝桥几顾》、骁骑校《罪恶调查局》、漠兮《交换吧,运气》、更俗《大地产商》等多部作品均已经成功进入出版或影视化开发阶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