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进击华南首个新零售之城,海上丝路沿线人民前来点赞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18 16:18
自西安、武汉、成都等新一线城市争相加入“新零售之城”的战场,福州不甘示弱,在华南地区吹响了集结号。

自西安、武汉、成都等新一线城市争相加入“新零售之城”的战场,福州不甘示弱,在华南地区吹响了集结号。

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福州市商务局签署《关于全面推动福州市“新零售、新消费、新服务”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利用阿里新零售的创新力量,赋能福州城市发展和生活服务全面升级。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中华老字号将依托天猫、口碑等升级为智慧门店,盒马鲜生、银泰、天猫小店等创新业态不断加速落地,社区农贸市场、农产品生产企业直通饿了么,吃穿用度随时随地快速上门……作为新经济发展、新消费升级的关键动能,新零售让历史与未来将在榕城交汇。

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以惊人的速度响应新零售之城,一位盒马员工落地西安,办妥户籍仅用了13小时;海上丝绸之路重镇福州则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向世界分发中国创新的“新零售名片”。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盒马鲜生展厅现场,泰国商人皮亚查发现了来自他家乡的椰青,“这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他惊喜地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朋友喜欢泰国美食,你们的刷脸支付很酷,可以送进泰国的商店吗?”

同时,福州或许比任何一个城市都更容易买到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好货。盒马门店看中的越南红心火龙果、泰国金枕头榴莲,30分钟就能送货上门,街边的天猫小店也能买到马来西亚进口的运动饮料、曼谷的网红椰汁。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新聪充分肯定了盒马鲜生等新零售标志性业态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持续快速增长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新零售已经成为引领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命题。”

福州高度重视新零售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是第一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打造“新零售之都”的城市,还将优化传统商圈、支持阿里巴巴“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发展视为提升现代服务业的关键举措。

“七遛八遛莫离福州”,由于环境优美,物阜民丰,福州人喜欢守在家乡的“有福之地”,讲究知足为乐。现在,阿里新零售多重力量全面落地无疑将为福州市民带来更多好福气。比如,盒马店内开出了专营本地美食的福州工坊,肉燕、芋泥、醉排骨、佛跳墙应有尽有。在一家广告公司做策划的福州市民张小姐堪称饿了么“订单王”,一年下了769个订单,午饭、宵夜、蔬果日用全靠外卖,“简直是半条命都是外卖给的。”

上街钱隆学府小区“美惠美购”天猫小店的店主王老板感叹,以往小超市进货是个老大难,随着接入阿里零售通的批发渠道,网红商品能轻松上架,进价还比原来低了5%。“店内有2000多个SKU,至少更新了六七成,”他说,挂上了天猫的金字招牌,小店的日均营业额涨了三成,还收获了来自饿了么的数百个新订单。

横跨东西,纵贯南北,“新零售之城”的名号已是全国城市实力PK的硬指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