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构建手游体验:清华千哲教授寄语京东游戏手机设计大赛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8 10:43

5月16日,“畅游精彩 创设未来”京东游戏手机设计大赛沙龙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内资深品牌和设计专家、清华大学千哲教授担当主题演讲嘉宾和评委会主席。在谈到大赛的意义时,千哲教授表示:京东通过举办这样的创新赛事,可以“重构手游体验”。

与此同时,作为媒体资深媒体代表的手机之家执行总编葛振宇,在现场分享了游戏手机的“前世今生”,并肯定了京东联合厂商推出游戏手机、面向高校举办游戏手机设计大赛的行业开拓意义,并希望京东的游戏手机设计大赛更具持续性,为游戏手机细分品类的孕育提供“摇篮”。

据了解,京东游戏手机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担当艺术辅导,京东手机和京东游戏主办,并邀请到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设计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设计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在内的七大国内顶尖设计院校的师生共同参与。赛事以游戏手机外观工业设计为内容,旨在为游戏手机品类外观设计开拓全新的思路,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集出众性能、精致外观和个性化设定等为一体的游戏手机高端示范作品。

事实上,京东对游戏手机品类的前景一直充满信心,并率先在行业中开启游戏手机布局,从成立游戏手机产业联盟到发布京东游戏手机标准,京东高效整合包括手机品牌商、产业链厂商、游戏公司和电信运营商等在内的多方优势能力,引领游戏手机品类的孕育和成长。而进入2018年以来,京东在游戏手机领域的深耕布局迎来显著成果,黑鲨和努比亚红魔两款游戏手机相继问世,并和京东开启独家合作,取得优异首销成绩。

在智能手机市场趋于成熟的今天,细分品类成为行业的潜在增长点和厂商的市场突破口。随着移动终端设备性能的提升、游戏厂商爆款产品的研发和运营商网络技术的成熟,手机游戏成为全民性娱乐活动,这也直接带动了专业游戏手机品类的市场需求。京东作为产品零售商,同时也是品牌服务商,预见到了游戏手机品类的前景机遇,率先整合全产业链优势能力共谋游戏手机发展,承担起游戏手机产品研发和市场培育先驱者的角色。京东和厂商联手打造的黑鲨和努比亚红魔两款游戏手机在京东平台取得的首销佳绩,就是对京东综合能力和游戏手机市场潜力的最好印证。

此次京东游戏手机以“畅游精彩 创设未来”为主题的沙龙交流和设计大赛,不仅实现了以游戏、手机类品牌为核心的厂商资源整合,同时完成了工业设计者对传统手机外观设计的模式重塑,为京东游戏手机创新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这也将成为游戏手机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牌,成功开创了京东游戏手机发展的新纪元,真正引领2018游戏手机爆发元年的到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