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翻译潜力无限 搜狗同传已成会议标配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7 17:18

人工智能的巨大进展,正在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5月17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产业联盟主办的2018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机器同传届的流量担当——搜狗同传再次用实力展示了人工智能对人类工作方式和效率的真切改变。

会议现场,当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企业高层负责人和业内专家学者,就5G时代、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热点内容展开演讲时,旁边的搜狗同传同步将内容识别出来并翻译,然后以中英双语形式投放在大屏幕上,让在场的所有与会者近距离体验到人工智能的强大,同时也为会议现场营造了非常好的科技氛围。

面对诸多复杂的专业化术语,尤其是各位嘉宾不断脱口而出的各种中文与数字混杂的语句,搜狗同传都识别翻译的比较完整准确。要知道人类的语言具有极大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会议场景下演讲者的语气、讲话速度、环境等因素也都影响翻译的效果。即使如此,搜狗同传也一如既往稳定发挥,足以看出其背后的先进技术水平,包括语言识别、断句、语义理解以及机器翻译能力,这些以神经网络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技术,有条不紊的紧密合作,犹如人类的大脑一样聪明。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的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旨在呼吁各成员国重视人工智能在协助全球应对贫穷、饥饿、教育、平等和保护环境等重大挑战方面所具有的巨大潜力。搜狗同传在本次大会的亮相,不仅完美契合大会主题,在现场精彩的表现,更是真实反映出人工智能技术在应对全球跨语言交流、提高人类工作效率方面所具有的巨大潜力,给在座的各界人士对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普遍应用带来信心和期待。

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事物更迭的速度和科技发展的进步,每一天都在刷新着人们的认知,而事实上,搜狗同传已经上线一年多时间,并且频频出现在各个国际级会议中,提供数百场同传服务,在人工智能领域算得上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本次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选择搜狗同传,也进一步认证和加强了其在机器同传届的资质和地位。

如今,人工智能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未来,相信会有更多像搜狗同传一样的人工智能应用,在各个领域大展身手,造福全人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